中华电视公司(中华电视公司官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2日报道,华视新闻出包事件不断扩大。深夜华视方面突然发出新闻稿,董事长陈郁秀、代总经理陈雅琳同时请辞,为这次错误负全责。

华视在凌晨1点20分发出新闻稿,表示:“向观众再次致上最深歉意。华视将重新彻查事件始末,若有涉入之同仁将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另,为表示负责,陈郁秀董事长将辞去公广集团(台湾地区目前唯一的公共媒体事业群,由公视基金会和中华电视公司等两个当局出资的媒体机构组成——本网注)董事长之职;陈雅琳则辞去代理总经理职务。”

其实21日下午公广集团才刚刚召开董事会,其间陈雅琳向董事会成员自请处分,提到要辞代总经理,不过被董事长陈郁秀当场慰留,其他董事也都附议,本来此事已要翻篇,没想到深夜突然出现大转折,两人同时请辞。

据悉,中间的曲折,是因为出包事件发生在20日早上7点,而华视对外宣称,“解放军导弹击中新北”的滚动快讯播出8分钟时已发现错误,立刻进行了补救。没想到仍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在9点半,华视的快讯里仍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巴士海峡发现石油,预估蕴藏量百万桶”“台北凌晨下起拳头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字样,华视为此21日深夜再发声明道歉,不久,董事长和代总经理就讨论出决定,双双请辞。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