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20本田雅阁低配多少钱(06年本田雅阁20值多少钱)

选择一辆中级家用轿车,消费者更看重的是什么,这个答案可能众说纷纭,但实用绝对是所有回答里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定义实用,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今天带来的车辆是本田新一代雅阁230TURBO 舒适版,同时也是全系次低配车型,指导价17.98万元。作为日系中级车代表之一的雅阁,历代车型具有不错的口碑,同时作为走量车型之一的舒适版,是否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对实用的理解,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不太仔细观察的话,新款雅阁低配与高配车型,区别不是太明显,毕竟很多人对新款雅阁的直观判断,就是车头那根粗壮的镀铬。从上一代中期改款雅阁开始,镀铬搭配烤漆饰板的中网设计,就已经成为雅阁的标志元素,新款车型只是在造型上有所改变。230TURBO舒适版车型没有采用全LED大灯,而是LED+远光卤素的组合,但好在大灯内部造型,以及近光灯矩阵式排列,带来与高配相比没有熏色太多的档次感,全系标配的LED雾灯与日行灯,足够美观实用。

车身侧面,迎合了目前中级车大都往运动化靠拢,新款雅阁侧面看起来也很动感,略尾溜背的车顶弧线,搭配侧裙内凹的弧线设计,新款雅阁开始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与主流的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带设计不同,新款雅阁230TURBO舒适版的转向灯,依然设计在前叶子板侧,同样这也是区分高低配的一个细节。后视镜带电动调节/加热,和逼格满满的电动折叠功能,舒适版上出现这个配置,有点让人意外。遗憾的是,新款雅阁低配车型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但是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新一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除最低配采用16寸轮毂,舒适型往上均配备了17/18英寸铝合金轮毂,只是样式和轮胎不同,230TURBO 舒适版采用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规格为225/50 R17。

车尾部分,新款雅阁尾部高低配差异非常细微,只有保险杠下方的后包围处,以及排气布局能看出差异。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全系均采用LED+卤素搭配,230TURBO舒适版取消了镀铬排气管装饰,改为了隐藏式。熟悉本田车的朋友们应该清楚,本田的低配车,是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这点在新款雅阁上也不例外,好在自行加装也不是太麻烦。

内饰方面,新款雅阁高低配车型,在整体布局用料方面保持一致,差异化体现在一些细节和功能方面,大面积软质材料与木纹装饰,营造出中级车该有的档次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低配车型上没有采用真皮包裹,由于230TURBO舒适版没有搭载定速巡航功能,所以方向盘只有一侧具有控制多媒体功能的按键。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指针+单色液晶小屏设计,虽然不及高配车型上,全液晶仪表有科技感,但是黑底白字的设计,视觉上清晰明了。

中控部分,230TURBO舒适版采用7英寸液晶屏幕,悬浮式造型周围有较大面积黑边,多媒体系统只能支持简单的收音机、蓝牙音乐(不支持蓝牙电话)等功能,但好在看起来不会觉得廉价。屏幕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传统旋钮设计,比较实用,全系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

舒适版同样配备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有效提升了车厢的静谧性。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填充物厚实,支撑性和包裏性表现不错,但是只能手动调节,座椅加热自然不用想了。

后排空间向来是历代雅阁的优势之处,后排座椅有轻微陷,保证了良好的舒适性,配备了头枕、三安全带、双安全座椅接口、中央扶手。中央地板突起较小,加上纵向空间充裕,中间乘客不至于太难受。

动力方面,230TURBO 舒适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3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