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款奥德赛多少钱(2003款奥德赛值多少钱)

在中国谈MPV,怎么都绕不开奥德赛和GL8这两款车。这两款车分别代表着家用和商用的标杆,但是由于老款的GL8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所以在此不做推荐。推荐二手奥德赛的原因是它的7座大空间,很适合工薪阶级的朋友。

不愿意花太多钱,又想买个品质好点的MPV,节假日带老婆孩子爸妈出去旅游。而且奥德赛的使用成本不高,维修保养也很方便,简直就是家用MPV典范。

奥德赛在中国MPV市场也存在了十几年了,简单讲一下奥德赛的历史吧。

1994年第一代奥德赛在日本推出,基于凯美瑞开发。奥德赛是《荷马史诗》的第二部分,讲的是军队出征后返程的故事,在这台车上则是旅行的意思,与其定位相符合。这台车上市3年销量就突破了30万台。

第二代奥德赛于1999年推出,造型改变不大,发动机也没变,更像是一台改款车型。这台车很完整的延续了奥德赛的精髓,销量也十分出色。

第三代奥德赛2003年推出,现在大街上还能看到这一代的奥德赛。它走的是简约大方的路线,低矮的车身营造一种旅行车的气质。7座版本在当时的中国还不太火,大家只知道这台车适合旅游和接待贵宾。它搭载的是本田经典的2.4L i-VTEC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舒适性非常强。

第四代奥德赛就是今天的主角儿了,它于2008年正式推出,2013年卸任,非凡的产品力到现在还有人追捧。我推荐的是2013款的奥德赛,处于产品末期。这时的奥德赛技术和工艺都非常成熟,在造型、空间、传动系统上都是这一代车型最巅峰的一款,质量甚至比现在的第五代奥德赛还要好。而且有很多都是2014年上牌的,距今不过4年,这对于本田来说车况正值巅峰。

第四代奥德赛的外观即使现在看也不过时,线条凌厉,棱角分明,总之就是特别干练,我相信这款车没有多少人会喷它的外观。

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810/1802/1570毫米,轴距是2830毫米。这一代奥德赛运用了本田的低底盘技术,把高度压的和轿车一样低,目的是为了降低车辆重心获得更好的操控性。

不过高度的降低对空间并没有影响,奥德赛的空间至今还能当成教科书研究。别的不说,四代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膝部空间都超过汉兰达,汉兰达的高度大家是知道的。最重要的是,奥德赛坐7个人都不会觉得很压抑,这是非常难得的。

说到车型,我比较推荐2013款的明鉴版和明鉴智能版,它是2013款中后加入的两款高配车型,当时售价分别是27.68和28.68万,现价和低配差不多,都是17万左右,配置上和现在的同级别车型相差无几。

搭载的 2.4L发动机最大的有点就是稳定,省油,百公里10个油不到。最大马力181,无论实在市区还是高速开都毫无压力。搭配的是5AT变速箱,别看挡位不多,但是平顺度上课不含糊,但从变速箱表现来说比通用旗下的9AT还平顺。

最后,再说一句,买二手MPV还是高配的好,售价只差了几千块钱,但是低配高配却差了十万八千里,咱买MPV不就是为了让家人能舒舒服服的坐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