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怎么死的(李云龙最后因为什么死的)

对于亮剑这部电视剧,很多人的感触都是非常深的,其中很多英雄人物的形象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很多的英雄好汉在战场上可以说是不顾生死,为国奋战。

大家在面对敌人面对困难的时候,丝毫没有退缩的心态,不管遇到再强悍的敌人都必亮剑,这样的精神也很好的传递到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中。

特别是主人公李云龙的人物形象真的是深入人心。他为了朋友兄弟可以两肋插刀,不畏强敌,奋勇争先。同时,李云龙身上也带有很多小老百姓的小缺点和小毛病,比如说李云龙有点“叛逆”。

作为一个军人不服管教,经常违背上级的命令,凭着自己的性子做事。虽然他拥有过人的才智和高超的军事天分,也让他在战场上立下了赫赫战功,但还是因为他的急性子惹了非常多的人,为李云龙悲惨的结局埋下了伏笔。

李云龙的一生过得非常坎坷,在年轻的时候,因为在战争中受了伤,住院了一年的时间,导致李云龙错错了很多建功立业的机会,也缺少了步步高升的机会。

在出院之后,李云龙重新回到战场,开始展现出自己不俗的军事实力。军衔也一步一步开始爬升,但是由于李云龙多次违反命令,好不容易升职了,又因为受到处罚被降职。

因此,李云龙到生命的最后,所获得的最高的军衔不过是少将而已。

李云龙从战场归来之后,很多观众影迷都期盼李云龙,可以获得一个安宁幸福的晚年生活。可是生活却总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李云龙的结局非但没有安宁幸福,反而是非常的悲惨。

在李云龙最后的人生里,受到了王副军长的迫害,王副军长给李云龙扣上了叛国贼的罪名,命人将李云龙直接关押了起来。对于李云龙这样一生为国家奉献,特别热爱国家,珍惜自己的名誉的人来说,哪里能够忍受这样的罪名。

在被关押期间,李云龙受尽了折磨和屈辱。最后,李云龙的部下段鹏都看不下去了,想着办法拼命把李云龙给救了出来。

被救出来之后的李云龙原本可以隐姓埋名,远走他乡,淡出人们的记忆,过上平淡的生活。但是李云龙没有选择这样的道路,受尽屈辱的李云龙不愿意再这样子苟活下去了。

他选择带上自己一生的光荣和荣誉,穿上一身平时非常爱惜的军装。从腰间拔出了自己随身佩戴的左轮手枪,朝着自己的太阳穴开枪自尽。段鹏知道自己无力挽回李云龙的决定。

在李云龙死了之后,尸体还没有被人发现之前,段鹏迅速地把李云龙身上所有的勋章和军衔全部都偷偷拿走了,并且这一拿走就是十年,十年之间都没有人寻找到这些徽章和军衔的踪影。

段鹏在十年之后李云龙的平反大会上,才把李云龙的徽章和军衔给拿了出来。所以说,李云龙被救出后,本可活命,之所以非要自尽,这一切都是因为作为军人的骨气和荣誉,不允许他苟且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