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虾的做法(明虾的做法 水煮)

盐水明虾,虾肉直接煮就错了,难怪虾肉不好吃,大厨:这样做才对。亲爱的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大厨江一舟,今天又到了,给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盐水明虾是一道,特别美味的菜肴,虾肉鲜嫩好吃,并且营养丰富,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些特点,所以这道菜,特别受咱们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咱们很多朋友自己在家做的盐水明虾,明虾的肉质发柴,而且营养也全流失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关键就是您把明虾直接煮就出来,今天呢,我就分享给大家,盐水明虾最正确的做法,保证大家做出的明虾鲜嫩好吃,而且营养还不流失好了,我废话不多说,接下来直接给大家上干货了。

首先是原材料的准备。

新鲜的明虾16个,花椒少许,老姜少许,,大葱少许。

接下来是这道菜的制作过程。

1、首先,咱们将新鲜的明虾16个,减掉虾须,然后将其开背,放入少许的葱,姜,将其腌制5分钟,这样煮出的水煮明虾,香味更浓,虾腥味会大大减少,这一点,咱们大家要牢记。

2、接着,咱们锅烧清水,水开后,先加入精盐一勺,花椒一小把,姜片少许,大葱少许,将其煮至三分钟,这一步的目的是将所有的调料的味道,融入到汤中,这样煮出的明虾底味更浓,味道也更好吃,这一点,咱们大家一要牢记。

3、接着,三分钟后,咱们将明虾放入锅内,开中火煮至三分钟,大家注意,煮明虾的时候,一定要开中火,如果开大火的话,虾肉很容易变老柴嚼不动,接着,咱们三分钟后,将明虾取出,浇上原汤汁即可食用。

接下来是盐水明虾制作要点。

1、明虾在下锅煮之前,一定要提前加上葱姜腌制5分钟,这样煮出的明虾底味更浓,而且虾腥味会大大减少,这一点,咱们大家要牢记。

2、煮明虾时,切记不要开大火,如果开大火,明虾很容易煮老,煮至的时间一定不要超过三分钟,这一点,咱们大家也要牢记。

好啦,一道虾肉鲜嫩,特别入味的盐水明虾,就做好啦,下次做盐水明虾,试试这样做,保证您做出的明虾也特别的好吃。

谢朋友们的耐心阅读,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那么就请多多点赞评论,上更多的好朋友,看到吧,我是大厨将一周,咱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