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起亚k2压缩比是多少(15款起亚k2压缩比是多少)

引言:2017年对于韩系车来说是悲惨的一年,他们经历的大起大落,其中的艰辛复杂恐怕只有现代起亚自己知道,上半年市场销量下滑严重,下半年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也算是扳回一城。大环境下的韩系车处境好转,但是一线经销商的处境,就显得非常尴尬。

经销商是维系品牌发展的重要环节,想要发展品牌必须要考虑经销商问题,东风悦达起亚作为老牌的合资品牌,对于经销商的发展以及给出的优惠政策,就没有那么强势了。最近一个起亚经销商,就用文字的形式,写出了自己最近的心酸苦累史。

标题为《一位经销商致DYK2018贵阳年会的一封信》,文中大抵意思是他是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在经营起亚品牌的这一段时间内,他亏损了120万,就为什么会亏损以及他对现在东风悦达起亚混乱的经销商体系,做出了一些提问。比如说二级经销商为什么会比一级经销商提货便宜,为什么严峻的大环境下完不成目标为什么不能给经销商回旋的余地。

这位经销商用文字的形式发泄了自己的不满,并且表达出来了对东风悦达起亚的不满,他已经被逼到了大雪中祈求朋友,借钱给员工开薪水的地步,这是一个活在生与死之间的经销商,或许他已经坚持不了多久,因为亏损额实在太大。

起亚这两年的处境的确十分堪忧,主力车型不仅销量下滑严重,而且市场终端优惠也很大,每个月的销量平均到每个经销商中只有几十台,加上终端优惠大使得利润不断的被压缩。起亚K2、K3、K5以及KX7等主力车型盈利能力相当差。没有足够的利润支撑,经销商难以为继。

当然这不仅仅是经销商自身的问题,如果这位经销商代理的是国内一线自主品牌,现在恐怕早已赚的盆满钵满了,其实经销商依附在品牌的大环境下,选对品牌最重要,从起亚这两年推出的产品中我们也能看出来复兴的希望不大,比如说刚推出不久的KX7,定位混乱配置低就不被市场认可。

小结:这位经销商的一封信如果属实,我们也要思考他是否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如果文中的问题得不到有效的解决,那么亏损只能继续。毕竟没有利润支撑的企业,是不能长远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