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运不济命运多舛(时运不济命运多舛是什么意思-)

南怀瑾老先生曾说:“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

行走在社会,我们会碰到各种糟心的事情,但却又没有一个方法可以用来处理所有的事情。所以这就导致很多人感觉生活太累,每天除了工作还有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等,每一件事都足以让人头大。

但这些事情,说到底只有一个字:钱。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也太俗了吧,凡事如果都将就一个钱字,那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可我们反思下,如果我们有钱,是不是生活中会减少90%的烦恼?孩子的教育是否会让我们更省心,父母的养老是不是就更好办?

通过现象看本质,绝大多数人的烦恼都来源于没钱!

当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把它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顺,这也是刘墉老师经常讲的人生百忌中的三忌。

越无能的人,越喜欢放任自流,越厉害的人越能够做到克制自己的欲望,进而实现财富的积累!

1、喧宾夺主,太爱表现毁一生

喧兵夺主是大家常犯的毛病,而且越是那种稍有才华的人,越喜欢表现,也就越容易出错,严重的甚至会断送自己的财路,但因为这种行为很符合人性,所以即便大家犯了错误也很难自我察觉。

如果没有人提醒,只能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只能落得一个时运不济,命运多舛的悲叹。

职场上,这样的事情非常多,你虽然才华横溢,但要切记官大一级压死人,有才华当然值得表扬,但能够做到领导不反感,融入团队,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之前就碰到过一个做技术的朋友,他在编程这块的确很擅长,所以公司里一旦碰到各种疑难杂症的问题都会找他解决,甚至领导都会主动请他吃饭,甚至“讨好他”。

但他却恃才傲物,甚至还公开嘲讽领导不懂技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最后这话传到了领导耳朵里,后面他就被逐渐边缘化了。

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看不清形势的人,即便是专业能力再强,最终也只能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2、破釜沉舟,不给自己留后路

听过很多演讲,尤其是那些小有成绩的人,在讲述自己故事的时候,总是将其描绘的带有非常传奇的色彩。

大家要明白演讲本身就是需要演讲者运用一些带有感情色彩极强的词语,调动大家的情绪,只要你的情绪被调动起来,接下来的很多事情就水到渠成,比如购买他的书,购买他的课程。

我甚至还见到过职场不顺的失业人员,为了寻求逆袭之道,贷款去参加一些成功学的讲座,参加完演讲获得了老师的“成功秘籍”,结果折腾好长时间,连欠款都还不上。

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普通人切忌一夜暴富的美梦,更不要耍性子式地去做那些破釜沉舟式的豪赌。

因为人生无常,再加上市场本身的不确定性,投入巨大的成本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大概率会让我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普通人想要逆袭,最关键的是不被骗,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积少成多,生活才会越过越顺。

3、与小人缠斗,耗费心力

常言道:人活一口气,树要一张皮。

在自己能力不行的时候,把强烈的自尊心先放一放,这样讲不是让我们委曲求全,而是希望我们可以卧薪尝胆。

人生是场马拉松,但出发时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所以在前期哪怕别人利用其他的资源比自己多跑出去了几百米又能怎么样呢?时刻记着我们的终极目标,把眼光放长远,才不会被身边的琐事束缚。

为争一时之勇,放弃自己的终极目标,这样的人很难有大的成就。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成年人做事没有对与错,但一定要分清利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