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寸跟16寸相差多少厘米(15寸和16寸差多少厘米)

山西省气象台2022年7月15日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临汾、运城、晋城、吕梁南部、长治西部、晋中局部。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雨可能具有一定极端性,强降雨区域需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公众需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和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尽量避免前往,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的地区。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人员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等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15日到16日有大暴雨

7月14日,山西省气象台消息,7月15日到16日,我省中南部雨水增多、增强,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

全省短期预报:

7月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间多云,忻州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吕梁、晋中、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太原、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吕梁、临汾、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高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25℃~31℃,南部其余地区27℃~35℃;

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5℃~20℃,中南部其余地区20℃~27℃。

7月16日白天到夜间:北部阴天转多云,中南部阴天间多云,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大部分和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最高气温:全省25℃~32℃;

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5℃~19℃,中南部其余地区19℃~26℃。

山西省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7月14日,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三次全省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层级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牢牢守住防汛抢险救灾底线。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项措施,确保雨水情、汛情直达一线、直达基层。

采写:山西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艳 薛建英

实习生 付蓉

综合黄河新闻网

来源: 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