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金王子能卖多少钱(18年金王子280元贵吗)


昨天发了篇60元左右白酒推荐之后,今天小徒弟又给大家整理了百元左右的好酒推荐。

我师父说过,我们买白酒的一个原则就是要买知名品牌的,传统名酒最好,因为大厂才有非常严格的流程工艺和品质管理,那些私人手工酿酒,都不要轻易相信。

话不多说,各个香型都给大家推荐到位。

酱香型

茅台

如果自饮,普通王子酒就可以了;如果社交待客,仁酒和汉酱足够有面子,金王子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就算了,但是现在王子酒的价格已经到了200+一瓶。

习酒红习酱1952 53度,算是茅台旗下一百块钱能买到的能喝的酱酒,口感要稍微柔和一些、酱香味要弱一些、但回味很好,至少比茅台迎宾酒强,喝起来口感好。

珍酒

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白酒,老珍酒相比茅台旗下的王子酒,它的酱香更淡,细闻之下,有淡淡的生粮气息和花果香,入口柔顺,酱香醇厚,回味回甘都不错,就是后味略短,估计是加的老酒不多,但作为口粮酒不错。

浓香型

五粮液

五粮液经典的普五价格都在千元,五粮液除了高端白酒,还有其他的产品线,比如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曲、五粮头曲和尖庄,

这几个款是除了普五和1618高端系列外,五粮液的嫡系产品。但是五粮液的中低端酒款中,个人认为五粮春和五粮特曲性价比最高。

泸州老窖

这个价位的浓香型白酒中,泸州老窖的这款6年窖头曲也可以试试,价格是比较实惠的,入口之后浓香的口感还是很正宗的,浓郁、陈香。如果说细品当然不如那些特曲什么的更入口、更有味,但是价位也在这摆着的。

从整体来看,性价比是很高的。作为自饮的口粮酒可以,送礼也算拿的出手。

剑南春

金剑南K6也是这个价位中比较受人喜欢一款,日常觉得水晶剑有点小贵,这款金剑南K6也是不错选择。酒香浓郁、醇正,入口小酌酒味十足也比较舒服没有什么刺激感。

系出名门,酒质口感也不差。要是能够赶上什么促销活动,再入手就很超值了。

洋河海之蓝

海之蓝的设计比较偏时尚感,最早是商务人群的最爱,绵柔型白酒,酒精度数没有降低,口感没有那么辛辣,喝后不易上头,适合小酌。价格相对来说有点小贵,但平时多关注促销活动的话,一般150左右可以买到。

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中这款年份原浆古5相当可以,酒质、口感也不含糊,入口醇浓,细腻口感小酌一口也很不错。而且包装上也非常大气,古朴的风格,作为酒礼送给他人也很上档次。

清香型

汾酒-老白汾

老白汾10,就是十年陈酿53度的,不过150块钱,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喝起来不错。

汾酒是老牌子,白酒的起源,文化底蕴深厚。老白汾作为汾酒中端的代表,没有青花的华而不实,又比普通玻汾多了一份沉淀。入口顺滑,甜味浓郁,度数虽高却不辛辣,入门爱好者也能轻松接受。这款老白汾就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产自山西杏花村。这款酒虽然是53度,但酒体却没有想象中的烈。

老白干香型

衡水老白干

衡水老白干62度入手价格在100左右,虽然是62度高度酒,但是喝起来感觉没有那么高的度数,度数高而味不烈,入口和回甘都不错,瓶子也比较有特色,适合老酒鬼。

米香型

桂林三花酒

三花酒是以桂北优质大米加以清澈的漓江水酿造而成,澄清透明、蜜香淳厚、入口柔绵、爽冽,回味无穷。

由于是米香小酒,所以开瓶后没有多大的香气。但是我师父说这酒有种酒精的味道,入口小烈,实在是没啥可推荐的。

凤香型

西凤酒

买西凤,就买凤香型50度以上的,这才酒的味道足够。华山论剑十年非常棒,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人真讨厌。

董香型

董酒

董酒的口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很受当地人欢迎。

董酒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董酒产自于贵州遵义,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白酒品牌。

董酒是以优质高粱为主要原料,以厂区西面八公里的水口寺地下泉水为酿造用水,采用小曲小窖制取酒醅、大曲大窖制取香醅,双醅串香而成。董酒是串香工艺的鼻祖,其独特工艺简称为“两小、两大、双醅串香”,经过分级陈酿,科学勾兑。

老贵董不错,可以买。

芝麻香型

景芝酒

很多人不知道白酒还有芝麻香型的,这个绝无仅有的山东景芝酒就属于芝麻香型。可能有的人以为酿酒原料加入了芝麻,实际上他的原料就是高粱和小麦,和其他酒的酿酒原料并无区别。

这个酒有"酱头芝尾"的风格,入口绵,酱香浓郁;落口甜,似有甘味;口软,后段有一股微妙的芝麻香沁人肺腑,回味无穷。

哎呀,酒的价格现在是越来越高了。

还是那句话,酒虽好但不要贪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