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奥德赛油耗多少(06款奥德赛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近几年国内大力发展二胎政策,很多年轻人也大力响应政策,因此对于车辆的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MPV则成为首选车型,相比轿车它有着更大的空间,同时比SUV有着更高的便利性,但国内MPV市场的产品并不多,今天要说的车型绝对是MPV车型销量的前几名,它就是本田奥德赛。


广汽本田-奥德赛

这个车的命名非常具有典故,在词典中有“长途冒险旅行”的含义,传达的含义是能和家人、朋友舒适及安全的享受整个过程。众所周知,奥德赛分为日版及美版,而引入我国的则为尺寸较小的日版车型。而第一代车型未在我国生产,引进的数量也并不多,今天不做过多介绍。


第二代在国内(2002-2005年)

2002年初,广汽本田引进并生产了第二代车型,同时对国内使用工况进行调整。但无奈当时国内私家车市场仅在萌芽阶段,购买力有限,且MPV理念并不强,对于这类长的像“面包车”的产品并不感冒,导致这代车型的销量并不理想,如今因为数量较少及排放要求,基本见不到。


第三代在国内(2005-2009年)

这代车型于2005年由广汽本田生产,上市后曾轰动市场,其拥有前卫的外形及低矮的车身,采用上下层设计,整体轮廓比例独特,较丰富的侧肩线条,更像是大号的旅行车。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期间私家车市场不断增长,它又非常具备特点及实用,就这样奥德赛借机开拓了国内私有化市场。


第四代在国内(2009-2015年)

凭借着上代车型打下的良好基础,广汽本田于2009年将第四代车型引进上市。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圆润,这代车型可以说是棱角分明的笔触,雕刻出前卫且概念化的理念,车身进一步的降低,但丝毫没有影响车内乘坐空间。如果说上代车型开拓私有化市场,这代车型无疑是将私有化的平均年龄有效的降低。



第五代在国内(2015年至今)

2015年广汽本田正式引进了全新一代车型,这代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其尺寸更大,同时第二排更改为侧滑门,对于家用而言有着更高的便利性。现款在售为中期改款后车型,2019全系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外观则采用日版运动车型套件,视觉效果更犀利及时尚。

第二排座椅是这款车型的亮点,两个独立头等舱样式“沙发”,高配车型还具有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



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至地板下方,混动版车型保留了这一传统,实用性不打折扣,只是取消了备胎,在长途出行时的安全感有所降低。



动力方面,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电动机184Ps,满足国VI排放标准,与之相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实测油耗为5.8L/100km。


现款奥德赛虽然仍有自身的缺点,但它仍是二胎家庭最适合的车型之一,目前终端优惠一万元左右。对于车型配置的选择因人而异,我个人比较推荐中低配车型,完全能满足使用需要,喜欢就去买千万别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