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宝来80迈转速多少(宝来80码转速多少)

2015年宝来

发动机型号:EA211

发动机排量:1.6

行驶里程:35412km

故障描述

车辆熄火以后,转速表不回位,无法再次启动车辆。

故障诊断

根据故障描述,打开点火开关,仪表不回位,转速表不回位,连接朗仁PS90进入诊断菜单的自动扫描,发现仪表有个故障代码:仪表板控制单元无通信

分析可能存在的故障有以下三个:

一.仪表本身有故障;

二.仪表供电或搭铁线路有故障;

三.仪表数据总线有故障

首选检查了SC13号保险丝,没有发现烧断,拆卸仪表测量搭铁线,T32/16脚正常,又测量仪表端T32/32脚,显示为0V,无电压,随后用万用表测量SC13号保险丝输出脚到仪表ST31/32号脚,线束不通,那么故障很明显就在这个地方。

排除故障

用PS90解码器中的维修资料查看线路图,发现仪表线束有一个A167的接点,解开线束后发现仪表线束端脚T32/32在此接点处断开,把线束重新连接,并用热缩管处理好,启动车辆后验证一切正常,故障排除完毕。

总结

此车故障难点在于,线束排线一般在仪表台内,查找线束比较困难,而且此车行驶公里数较少,一般线束不容易出问题,了解仪表的供电、电路和线路图有助于更加准确的找到故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