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舒羽(张舒羽个人资料)


贺兰敏月作为武则天的外甥女,可谓出生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还有受人尊崇的身份,只可惜她本人缺少了应有的自知之明,居然以为斗得过身经百战的武则天,最后还是被武则天设计毒死。

虽然贺兰敏月是一个小人物,但是只要讲到武则天的故事,必会讲到贺兰敏月。

那么这么多个版本的贺兰敏月,你觉得谁最符合历史呢?

苗乙乙

95版《武则天》中由苗乙乙饰演贺兰敏月。这次版本的贺兰敏月头饰非常好看,有一朵大绒花。脸部圆润,非常端庄优雅,成熟稳重,符合贺兰敏月大家小姐的身份,但是少了贺兰敏月那份俏皮可爱。




何琳

1999年上映的《大明宫词》中,何琳饰演贺兰敏月。这版的贺兰敏月也少了那份俏皮可爱,更多的是端庄。

张舒羽

2006年上映的《日月凌空》中,张舒羽饰演贺兰敏月。发型比较服装,头饰就比较少,不太符合贺兰敏月大家小姐的身份,也没有贺兰敏月的俏皮活泼之态。

马思纯

2014年上映的《武媚娘传奇》由马思纯饰演贺兰敏月。

这版的贺兰敏月顶着一个平刘海,且平刘海不规整,像被啃过一样,除了发饰,整个发型较为现代化。马思纯的贺兰敏月少了作为贵族出身的端庄稳重,更多的是活泼俏皮。


汤怡

2011年《武则天秘史》中,汤怡饰演的贺兰敏月非常特别。发型简单,前边的头发绑着两条长长的辫子,头饰只有简单的几个簪子。

这版主要表现出了贺兰敏月活泼可爱。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对角色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因此所展现出来的人物就有差别。每一版的贺兰敏月都有各自的特点所在,那么你最喜欢哪版贺兰敏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