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发动机油耗是多少(15t一般油耗多少)

大家好,我是车市口碑速评,帮您解读热点车型口碑。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深耕,诞生了很多优秀的汽车产品,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来自奇瑞汽车的轿车艾瑞泽5 PLUS,它的厂商指导价6.99-9.99万元。为方便解读,今天我们以艾瑞泽5 PLUS 2021款 小AI 1.5T CVT艾粉版为例(以下简称艾瑞泽5 PLUS)带大家了解。

奇瑞泽5 PLU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80x1825x1490mm,轴距为2670mm,定位是紧凑级的车型。从前脸看来,它的前脸整体呈现了X型的格栅设计,上部分格栅为蜂窝状造型,下部分为横向的结构组成,看上去比较视觉冲击力。在灯光方面,采用了LED的远近光源,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等功能。

侧面看上去比较简洁,它的腰线非常的笔直,横穿门把手,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轮毂为五辐设计,配备了205/55 R16规格的轮胎,制动器采用了通风盘式+实心盘式的组合。尾部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顶部有一个小尾翼设计,尾灯宽大,排气采用的是双边双出的设计效果,营造了运动效果。

在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 2021款 小AI 1.5T CVT艾粉版配备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为230N·m,它的最大转速区间为175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带来的NEDC综合油耗6.9L/100km。

在内饰设计方面,整体采用了粉+黑的色调,看上去比较的时尚和温馨。从中控设计来看,整体还是比较用心的,有很多软质材质的应用。平底式方向盘和贯穿式的排风口设计,也增加了时尚感。

在配置方面,它匹配了10.25英寸的中控屏,配备了CarLife、CarPlay、车联网等功能;另外它还拥有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细腻,看上去比较大方。除此之外,还拥有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的功能,并且拥有内置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

它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座椅触摸起来比较不错,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并且可以进行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高低调节,也支持头枕的调节。后排可以进行整排的放倒,放倒后可以释放出更大的空间,出门旅行很方便。它的轴距为2670mm,其空间表现符合这个级别的产品的表现,表现尚可。

艾瑞泽5 PLUS是一款表现比较均衡的产品,艾瑞泽5 PLUS 2021款 小AI 1.5T CVT艾粉版在车身颜色上更具有卖点,容易吸引目标人群的关注。整体来说,它外观运动,配置实用,油耗也不高,比较适合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