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卡宴油箱多少升(2015款卡宴油箱多少升)

今天我们来聊个跨界点儿的话题,聊聊德国汽车工业的两个杰出代表品牌,保时捷和梅赛德斯-奔驰。

它们一个是知名的跑车制造商,另一个是业内公认的豪车代表。如今,越来越多的富豪老板选择了保时捷的卡宴来作为日常的座驾,那么卡宴真的比奔驰S400档次高吗?

说到卡宴,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保时捷的跃马标致。保时捷厂徽首次出现在1953年的方向盘上,从1954年开始出现在每一辆保时捷的前引擎盖上。厂徽是一个由符腾堡人民邦徽章为图案的盾徽,中央有斯图加特的城徽,盾徽上方是保时捷的刻字。

保时捷卡宴是保时捷于2002年推出的一款中型运动型多用途车,它是保时捷第一台5门运动型多用途车,现时与大众途锐、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一个平台打造,在保留保时捷的外观下融合了高性能元素。

卡宴的英文原名“Cayenne”本来是指红心辣椒(牛角椒),不过,根据保时捷方面的解释,“Cayenne”代表了“痛快”、“冒险心”、“生存的喜悦”等意义。从字面意思上,你就能看出保时捷赋予卡宴的是速度与激情。

再来看看奔驰S级,“S”代表着SUPER,S级在过去逾半个世纪是奔驰旗下的旗舰车型,许多奔驰最先进的技术都是率先被应用于S级内,也是世界最畅销之豪华轿车。在大多数人眼中,S级都被视为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包括很多对汽车不熟悉的人。1909年,三芒星正式注册。1910年,开始出现在毎一辆Mercedes新车的前护柵上。

要注意的是,Mercedes的商标原本有三芒星与四芒星两种不同的设计,而且也都有注册,但只有三芒星曾实际被车厂使用在产品上。Mercedes的三芒星象征了奔驰对于未来全球人类的机动化所抱持的远见与野心,三个星芒分别代表着陆上、海上与天上之意。还要提到的一点是,目前只有S级轿车是在德国本土生产的,其余的类似SUV车型,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

奔驰车标的逐渐演变

那么,卡宴和S400相比,到底是谁档次更高呢?但从车辆尺寸上来说,奔驰S400的车长超过5200mm,绝对是D级豪华大型轿车,这样一台车,无论出现在任何场合,它的气场绝对是足够的,S级的高贵血统和豪华的配置更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台商务用车,它可以为任意一位老板找到合适的位置。

卡宴则更偏重于年轻化、运动化,卡宴的用户,更多的是喜欢亲自驾车的爱车者,喜欢冒险具有探险精神。同样入门级的卡宴和S400,90万元的入门价格,卡宴的动力更强劲:卡宴忠于大V6 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S400则是使用了一台2.5T 直列6缸发动机,辅助一台48V轻混电动机,最大功率230KW,卡宴和S400的扭矩相同,均为450N.m。显然,S400更倾向于乘客乘坐的舒适,卡宴则更加倾向于驾驶乐趣。

作为即将跨入百万门槛的豪车,虽同属入门款,但卡宴和S400的配置也都是倾尽所有。有这样几个小细节,也展现了二者不同的代表方向:S400科技时尚的元素更多一些,例如它配备了前四后四共8个type-C充电接口,卡宴则是使用了传统的SUB接口,数量也只有4个;S400不仅支持CarPlay,而且支持CarLife,卡宴则仅支持CarPlay,并且S400自带64色氛围灯,科技感十足。卡宴虽在长度上不及S400,但在后备箱空间上远胜于S400,而且卡宴的油箱容积更大,更适合长途出游。

总结:如果你配备专职司机,更喜欢坐在后排指点江山,而且还有其他车辆可以满足全家出游需求,那么没有比S400更适合你的了;如果你更喜欢享受自驾车的乐趣,那么卡宴将会是你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