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别克gl8油耗多少钱(11年别克gl8油耗多少)

24岁的时候拥有了我人生中的第1辆车,那是一辆二手奥拓,虽然很廉价,但是很难忘,因为它见证了我的青春岁月。28岁结婚的时候,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新车,大众宝来。舒适度以及空间表现明显比奥拓强很多,但有时候汽车就像冰箱一样,不管买多大的,空间都不够用。如今我已36岁,随着二宝的出生,我知道我又该换车了。


这次换车我的目很明确,以实用性为主,希望这款车能够带给我家人舒适的乘坐感受。刚30岁那年,还幻想着将来有钱了就买辆宝马三系开开,但现在一点这种想法都没有了,生活的核心从我自己转移到了家庭,买车我已不在乎品牌,不在乎他的操控和性能,只求实用,能够让我的亲人感到舒适惬意。所以这次我要买长相并不怎么讨喜的MVP车型。


30万以内的预算,市面上的MPV可选择的并不多。日系车主要就是本田的奥德赛,美系车是神车GL8,德系是大众新出的威然。三款车型中我首先排除的是大众威然,因为这款车作为MPV确实不怎么称职,空间表现不好,而且价格还特别贵。家庭用车好像大部分人都更喜欢奥德赛,但我上4S店分别试驾奥德赛和GL8后,我还是更倾向于后者。


这两款车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奥德赛的优势主要表现在混合动力省油,第3排魔术座椅在偷空间方面做到了极致,后期的小毛病比较少,省油又省心。但是这款车隔音真的很烂,而且跟别克GL8比,奥德赛的空间表现也是略小的,内饰做工以及舒适度也不如GL8。不过GL8的油耗可能高一点,大约10个油,差不多是奥德赛油耗的两倍。


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我之所以选择MPV车型,不就是为了让家人乘坐得更舒适一点吗,别克GL8这方面有明显的优势,真的为了油耗而放弃舒适度和空间表现,我买MPV还有什么意义?况且30多万的车了,又不是将来不赚钱,一年油费顶多多花个万把块钱,该享受的时候还得享受,所以最终选择了GL8。


我选的是陆上公务舱652T豪华版,没有选择ES版本一是感觉价格太贵,有点压力,再就是感觉ES版本不如陆上公务舱空间大。这款车指导价25.89万,基本上没啥优惠,找了一个熟人也才给优惠了7500元,全款买购置税2.1万,保险8000元,再加上牌费总落地价基本上是27.9万。


MPV虽然不好看,但谁开谁知道,家用性价比太高了,油腻但很贴近生活。虽然车身尺寸比较笨重,但却并不难开。凯迪拉克同款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就算满载的情况下,动力表现也游刃有余,开这个又不会跟人家飙车,但爬个坡、超个车之类的活动还是很轻松的。空间表现很大,第3排座椅的空间明显比奥德赛更宽敞,而且皮质座椅乘坐舒适,隔音性更是甩奥德赛好几条街。虽然胖头鱼版本是扭力梁悬挂,但舒适度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一点也是要比奥德赛强的。


当然缺点也客观存在,跟奥德赛比,用车成本多出了不少,一开始我还以为这车也就10个油,结果在市区跑的时候发现12个油都不止,平均油耗也要11个。不过看在GL8舒适性比较强的份上,忍了!再就是低配车型配置寒酸,不过后期GL8的改装服务很齐全,只要想改,只要肯掏钱,低配分分钟给干成高配。听老车主说,这车开三年之后,小毛病还是挺多的,这点还有待考证,希望今后的关键时刻,GL8不要给我掉链子。


以上内容来自别克GL8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别克GL8这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