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万是多少(0045万是多少钱)

#买房#​ #福州头条#​首先说明我不是房地产行业的,只是福州新市民,和头条里面很多大V声音不一样,只是想让和我一样的人看看,仅限买来自己住,若炒房估计比炒股收益还差。原创打字不容易,只希望大家别喷。

一、我2004年起开始想买房,那会网络一直有言论建设各种保障房,后来有一些调控。总之看新闻觉得可以等等,本身钱不多,所以一直没下手。直到2008年次贷危机,福州房价也降低很多,各种声音都有,说还会降低的也很多,占大部分声音。我和同事都是没房子住,就出手了。后来还是有降低一些,再后来降低首付,再后来利率7折,一下子起来了。就跟股市一样,想买在最低点基本不可能。目前和2008年比房子多了很多,人也多了很多,卖不动的房子也有好多。大V们建议不买的消息很多也很有道理,因为想靠买房赚钱已经不太可能了,只是自己住可以考虑了。因为正是大家都说不适合买才会有价格下降,和股市一样,我们钱不多的才有机会。如果现在工作很稳定,收入都2万每月,哪里市区会有每平方2万左右的房子。一直以来福州偏低每平方价格都在我月工资两倍左右。应该是我收入低的原因。

二、有消息说有几万套安置房在路上,这让买房多了一个选择。将来交易均价下降概率应该是挺大的,可以大大拉低市场平均价格。原因如下:

1.要考虑折旧问题,这相当于买家自住或者租赁赚房租。通常商品房这地方新房每平约2万,70年产权按照50年折旧即按每年每平方0.04万折旧,如果房龄10年,2-0.4=1.6;如果50年产权按照45年折旧即按每年每平方0.045万折旧,如果房龄10年,2-0.45=1.55。具体情况各自计算,缩短年限是考虑电梯和各类设施折旧年限更短,综合考虑后自己设定的,没有依据。

2.我看过的早期安置房都是户型不太好,100多面积也就3房,人车不分流,反正和新的安商房质量有差距,个人觉得差不多得8折。安商房大概也是纯商的8折。因为就算安商房0.8折的,也都做到人车分流,户型也不错。建筑材料、防震等级、防火、水、煤气、配电也是按规范,这些成本和之前安置房的差距也会到500一平。所以安置房能够是新房6.4折左右。这点是看各位大v经验和看房经验总结,仅供参考,家里多套安置房的人别喷我。

但是你想买市区新房估计不会降低多少,按照教授的理论挺好的,以东街口为中心,我以离东街口8km看作市区内,部分地区新店外环的不算。感觉目前已经快要达到一个低点,或者离低点不会太远。当然长期也许还有很多比现在更低的,这我是看不到那么远。所以如果预算不太够可以考虑二手,别等一手降价。

三、将来很多不确定的,如果很勉强或者靠买房赚钱,可行性很低。自住的话房租起码能省,一年按4万元,等5年时间也去了20万元。也许5年后价格房子价值降低30万元,其实也就亏10多万。自己住不要去算利率,那是对冲通货膨胀的,炒房要考虑的事情,因为房租也是按目前的计算,没计算涨幅,这是财务学的内容。也可能5年后涨了呢,没有一定会涨或者一定会跌的,理由再多也没用,这是我看了20年房子和股市得出来的结论,我之前经常被这些理由左右,其实能看准的人绝不会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那样,就是二八定律。

写累了,原创打字不容易,只希望大家别喷,我也是准备下手二套了,不受任何利益左右,纯属于个人理解。

#福州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