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吨消防车高多少(8吨消防车尺寸)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通讯员 张伟

2021年3月14日13时5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市阳原县浮图讲乡政府前,一辆面包车与翻斗车相撞,面包车内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阳原县大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8吨水罐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当天14时27分,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翻斗车与面包车迎面相撞,面包车上一儿童在副驾驶内腿部被挤压不能动弹,儿童因长时间被困情绪失控。时间紧任务重,救援人员立即分成三个小组:一组负责安抚被困儿童情绪,防止因儿童挣扎导致二次伤害的发生;另一组立即操作液压扩张器、剪断钳对挤压部位进行强行扩张破拆,争取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最后一组负责安全防护和警戒。由于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且被困儿童肢体无法动弹,留给救援人员进行破拆的空间十分有限,操作难度较大,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利用液压扩张器、剪断钳将障碍物剪断清除,并进行扩张破拆,6分钟后,成功将被困儿童救出,移交现场120实施救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