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双打规则(乒乓球双打规则图解)

12月16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将会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也将预示着2018年国际乒联的所有赛事落幕,也即将迎来忙碌的2019年,运动员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奋斗,有的获得冠军,有的只是积累了经验,但是希望我们的球迷不要一味的吐槽国乒的运动员,不管他们有没有获得好的成绩,都是为了国家而战,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英雄。我们一定要支持我们的运动员,鼓励他们,东京奥运会,期待他们优秀的发挥。

国际乒联每一次修改规则都和国乒有关,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不过最近几次规则的修改,好像让国乒和世界的差距越来越小,国乒在2018年不再是垄断地位,而被日本夺取了很多冠军,其实也并不是修改规则造成的结果,很多球迷表示,自从刘国梁走后,国乒进入了整改时期,在这一段时间内,国乒动荡不安,虽然如今刘国梁已经回归,但是之前的弊端,已经显露无疑,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克国乒三大主力夺冠,年终总决赛,樊振东被巴西球员雨果击败,这并不是偶然,等待刘国梁的是国乒的再次整治。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刘国梁此次回归的第一目标就是要在东京奥运会夺冠,还有一个目标,东京奥运会上将会设立混双项目,如果能够在东京拿到混双冠军,这何尝不是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于是刘国梁把重心都放到了东京奥运会。

据悉,2019年国际乒联规则继续调整。1,12站公开赛,各协会报名单打人数,上不封顶。资格赛采用淘汰赛制,各协会首轮回避。正赛4天,资格赛3天。2,男、女双打参赛选手进行限制。白金赛事各站共24对,常规赛事各站40对。各协会最多报2对(东道主最多3对)双打允许跨国配对。3,混双各站固定为40对(8对种子,32对非种子),各协会只允许报名1对,如报名队伍不足,允许排名高的队伍报名第2对,混双不允许跨国配对。2019年总决赛前,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第一批混双参赛名额。

目前规则刚刚设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有一条引起网友的重视,明年总决赛前,排名前四的选手,将会获得第一批混双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混双项目的参赛名额必须固定,然后才能获得稳定的成绩和排位。但是球迷质疑,刚刚获得国际乒联表彰的朝韩联队,在新规则上表示,混双不允许跨国配对,球迷表示,国际乒联的规则太过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