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车能跑多少码(摩托车150排量能跑多少码)



国内中大排量崛起的当下,150摩托车还会有需求吗?

随着国内玩乐市场的打开,我们的国产摩托车排量已经越来越大,从我们比较常见的250cc,已经逐步提升到650cc,800cc甚至于1000cc以上,这种比谁排量更大的市场环境下,未来150摩托车还会有需求吗?

“排量为王,动力储备”是新手进入摩圈后,老司机会反复“洗脑”的一句话,因为在老司机的眼里,排量及王者,动力及乐趣,如果一款摩托车在排量上矮人一截,那么基本上就只有吃灰的份儿,甚至于老司机还会不带你玩,因为你会很容易拖后腿,所以从未来的市场需求来看,小排量150摩托车貌似已经没有多大的市场前景了。


但真的是这样吗?骑士分享认为,这只是市场过渡过程中的一种假象,或者说它就是市场不够健全的一种表现,如果我们的摩托车市场真正完善到和世界接轨的水平,那么小排量150摩托车依然会有它美好的未来。

如果不信,你可以看看日本市场上的摩托车,在它们当中还是会有很多的150小排量摩托车的影子。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日本的驾照等级制度比较严格,所以才有小排量150摩托车存在的空间,但事实上国内市场未来也会有类似的政策,并且目前的150cc及以下摩托车减免购置税的惠民政策,也是一个前期铺垫。


除此以外150cc及以下小排量摩托车依然能够存活的原因就在于,每一个排量级别的车型它都会有特定的用户和使用用途。抛开价格因素不见得人人都会喜欢大排量玩乐车。

假如我们的后期用途就是一个极其简单的短距离通勤代步,那么在150和1000cc车型之间,你会选择谁?可能有车友会说,如果不差钱我会选择后者,但理性来看150摩托车会更适合。因为在这种状态下排量大的摩托车根本就发挥不出优势,它只会增加后期的运营成本。


同等路况下150摩托车的费用,只有公升级车型的1/10,这个经济账在用车过程中必须要算,所以实用状态下大排量玩乐车没有多大的优势。

其实150摩托车能够存活的原因还有一个我们比较容易忽略的因素。当然它不是什么购车预算,如果只是讨论钱包决定购买力,我们前面所说的就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而在这里我想阐述的观点是,玩乐市场的崛起也会带动小排量150摩托车进行升级。将原来干粗活为主的它们,以玩乐的标准打造出来。这时候我们所羡慕的那种小排量精品摩托车就会出现。


比如启典150系列,力帆KPV150,大阳ADV150等等车型,就是市场需求转变下的小排量150摩托车升级换代款。虽然它们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精品车型,但从用途上,这些车型已经出现了转变,不再以干粗活为主,反而会更倾向于玩乐需求。

由此可见,150摩托车既能具备实用性,又能兼顾入门级的玩乐需求,并且还会平衡管理者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所以它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不会因为国内大排量玩乐市场的崛起而消失殆尽。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