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丰田自动挡多少钱(丰田车自动挡多少钱)

虽然在选购车的时候,往往要考虑外观、内饰设计、内饰用料、舒适程度、配置、车内空间、底盘素质、发动机效能、变速器调教、驾驶舒适性等等等等,条件诸多,但如若预算不够,就只有退而求其次了,比如说需要的是一台便宜的家用车,那么价格、品质和油耗出众,近乎就能满足需求了。而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丰田威驰,正是一款品质和油耗又十分出色的家用车,同时6w多可入手,8.38w就可选自动挡的它,也是丰田接地气的代表之作,是一款工薪族买得起、更养得起的丰田车。具体来看:

可能有人会说:合资里起亚奕跑不是应该更便宜才对吗?但这年头,虽然韩系也算是合资车,但到了和国产车抢市场的地步,已经是合资车里独树一帜的存在了。相比之下,威驰有丰田做背书,机械性能和发动机水平都有很大的优势,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有所不同的。接下来我就带大家来具体认识一下这款车吧。

威驰的外观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正是经济性轿车的正确思路,毕竟以走量为前提的经济性轿车要想方设法迎合更多的人,就要尽量磨平突出的棱角去适合更多的人,所以长相越实在往往卖得越好。同受儒家文化影响的日系品牌丰田还是非常懂得如何讨好国人的,威驰的外观还是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的,线条圆润不失大方整洁,与亚洲龙有几分相似的进气格栅还带有几分威风,前脸看上去非常讨人喜欢。

侧面的比例不够协调,但这是小型车的通病,毕竟车身的长度能够缩短,车身的高度却不能继续降低了。除了车身尺寸小以外,轮毂也只有15英寸(低配14英寸),整个一副短小精悍的样子。有时候最能干的其实还是那个最不起眼的,威驰短小的车身下能够让人感到满满的实用性。

威驰的尾部看起来方方正正的,立面没有多大的起伏,设计也并不复杂,还是体现了整车以经济实用性为主的特点。

再看内饰,在这个级别的车上用贵的材料来装点豪华感实在是有些华而不实,威驰也在用料上自然是尽量精简。中控台顶部一片搪塑材料以不硌手为目的,其余则是一水的塑料件,非常经济简朴。不过这些黑色的材料让车内的气氛过于低沉,于是就需要用几条亮色的饰条提亮车内的空间,就有了中控和门槛上的平衡主色调的外观部件。

讲了内饰的用料和设计我们再来看看车内的基本功能。能为驾驶员提供重要信息的仪表板在节约的同时做到了实用,在使个机械仪表的中间还镶嵌了一块小小的行车电脑屏幕,这样的搭配能够最大限度地向驾驶员提供有用信息。

与其有一块像素差、反应慢、操作极为不方便的原厂中控屏幕,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宁愿只要一台收音机,平时就听听广播也没什么不好的。有需要的消费者去加装一块国产屏幕也是不错的选择。

乘坐舒适性方面,座椅用料也做到了实用性为主,除了顶配车型以外标配织物座椅。比起冬凉夏烫、异味还重的仿皮座椅,还是织物座椅更实在。乘坐空间方面身为小型车的威驰做到了紧凑型车的水平,以身高176的测试者为标准,当他坐到驾驶座位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之后,头部空间还有4指,算是比较优秀。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坐到后排之后,头部空间还剩1指,中规中矩,腿部空间能达到1拳4指,这样的空间水平能够比较放心地作为家庭代步车使用。后备厢空间也不错,有476L,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平均水平,唯一美中不足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地台并非纯平,不过也没必要苛求。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威驰的动力水平如何。低配车型上搭载的是一台1.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99匹马力,还不足百,不过带动这辆自重刚过1吨的车也是绰绰有余,关键是还更加省油,百公里油耗仅5.2L,这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中高配上使用的则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水平稍高一些,最大功率110匹马力,峰值扭矩138Nm,相较于本田飞度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要稍弱一些。

手动挡车型上的使用5MT变速箱,而从8.38万的车型向上就有8速CVT可以选择,在这一点上做到了实用性较强。

这辆以经济性为首要目的的轿车,外观尽量做到了"合家欢"化,内饰也是走实用主义路线,整体不在这些方面多下成本。在空间上的表现则比较亮眼,能够满足家人出行的需求。动力配置上虽然中规中矩,但在这个价位上也能感受到实在。总体看来是一辆不错的经济型家用车,你又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