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车首付多少月供多少(买一辆30万的车首付多少月供多少)

一个要毕业的粉丝留言:买第一辆车,卡宴还是大G……

我愣了愣,想起自己的第一辆车——夏利,一台黄色的“小骆驼”。

那是2003年,也是参加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省吃俭用了很久才圆了自己的“汽车梦”!

其实当时最想买的是桑塔纳,无奈囊中羞涩,几倍的价格差距,让人望“桑”兴叹!

但若再选一次,我可能还选夏利,毕竟能全款,而普桑要贷款,更重要的是,买车之后,才会对“买车便宜养车贵”这句话有切身的体会。

(夏利VS普桑,图源网络,侵删)

So,真心希望大家:量力而为!当然,家中有矿的另当别论。

那么问题来了,车价是收入的多少倍才合理呢?

想说清这个问题,得算下买车和养车的成本!毕竟买车分全款、贷款,养车有富养、穷养。

下面,我们尽量按最少的花费来估算。

养车:包括油费、保养、保险、停车过路费……按照一年一万公里,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来计算。

一、油费。若是10万级别的车,一般加92号油,现在每升已经突破8块了,按百公里油耗8L来算,一年下来是6400元。

二、保险。第一年保费最高,往后几年一般能打折,我们取3年平均值,一台10万的车,每年保费大概4500元左右。

(图源网络,侵删)

三、保养。10万级别的车,小保500,大保1000,按3年至少一次大保来算,至少每年1200元左右。

四、停车。按300一个月计算,一年下来3600,这还不算临时办事停车费用。

这样算下来就是15700元,如果再加上高速过路费、违章罚款、洗车美容…费用,一年花销差不多17000元,分到每个月约1417元。

如果是20万级别的车,加油可能是95号,保险、保养的费用也相应提升,在油耗、行驶里程和保养周期不变的情况下,一年的花费差不多是21000元,每月约1750元。而30万级别的车话,一年下来差不多是26000元,每月约2167元。

相信我,实际支出只高不低!

(图源网络,侵删)

这个时候再来分析,我们的收入该买什么价位的车,就比较容易得出结论了!

参照啥标准呢?银行的朋友在参加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时候会用一条经验法则:在没有贷款负担的情况下,消费性支出占税后总收入的比例不宜超过70%。

虎哥建议:包括贷款在内的各项消费支出不要超过税后总收入的80%。

打个比方,如果你的税后月收入是10000元,房贷4000元、过日子2000元,那么你留给养车的钱差不多只有2000元。也就是说,你最多能负担的是全款后20万级别的车,再往上的话,过日子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除非收入水平有所提升,比如到15000元,那么30万级别的车基本上能负担的起了,当然,前提还是得全款。

(20万级别的车全款和贷款的区别,图源网络,侵删)

再说贷款买车:按首付30%,贷款三年来算,10万级别的车月供要2000元左右,20万级别的车月供要4000元左右,30万级别的车月供要6000元左右。

所以,若税后月收入只有10000元,但又想纯靠自己贷款买车改善生活,那么10万以下的代步车才是首选。

若税后月收入能到15000元,就可以选择15万~20万级别的车,但尽量把月供控制在4000元以下,再高的话,日子会过得非常紧巴。

简单来说,如果贷款买车,车价控制在税后月收入的10倍,最多不要超过13倍!否则就会影响生活质量,甚至财务危机。

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消费,一定要量力而行!

诶,家人们,你们一年用车的支出大概是多少呢?咱们评论区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