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车进价一般多少钱(4s店汽车进价一般多少)

在4S店买十万块的车,它的出厂价是多少?车主得知答案后:很意外

我们平时买车时除了关注车子的成品价,有时候还会在意它的出厂价,如果出厂价和自己实际购买的价格悬殊过大的话,就会明显感觉自己吃了亏;虽然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不知道汽车的出厂价,但却可以自己推算。那么在4s店里买十万块的车,它的出厂价是多少?经过一番验算,车主得知答案后表示很意外。

要想知道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的出厂价是多少,就需要先了解一下它的整个配置价格,尤其是关键零部件的价格。

车身

车身也就是整个车子的外壳,它体积庞大,不仅在外观上要费力,而且在它的车架结构上也要花心思,毕竟不同的框架结构所打造出来的车子也会有所不同,受众自然也就不一样,一般而言,它会占据车子价格的百分之十五,和发动机占有一定比重。

内饰

内饰就是汽车基本的一些装修,像是座椅、车窗以及各种扶手的设置,一般情况下它占汽车价格的百分之十,但随着现今人们越来越关注内饰布置,所以一些厂家也在这上面花不了不少功夫,自然它的价格也会有所浮动,大约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之间。

发动机

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发动机的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整个运行机制,当然它的价格占汽车总价格的比重也会很大;据统计,发动机价格大约占汽车总体价格的百分之十五。

电子系统

这类配置和汽车本身的档次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汽车本身就不错的话,那么其配置自然跟得上趟,比如价值十万的汽车,它的配置档次也就会偏低些,一般配置价格占汽车出厂价的百分之十左右。

变速箱

变速箱是汽车必备的三大件之一,因此它的占比也不会很低,据不完全统计,它大约占汽车价格的百分之十左右。

以上是汽车的几个主要零部件,我们仔细分析了一下它们一般在汽车中所占的价格比重,想要具体知道一辆售价十万的汽车它的出厂价,除了知道它零部件的价格,还需要知道它制造的成本价。而制造成本价包括设计研发它的价格、包装价格、工人费用、宣传运输费用等等,这些也是一大部分支出,而这所有的支出都会平均换算在每辆汽车上。此外还有利润费、各种税收费等,把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减去,再减去制造价的费用就会是一辆汽车的出厂价。

像是一辆价值十万的汽车,减去这些费用,它的出厂价也就在四五万之间,大家可能很意外,的确生产一辆车子不单单是生产完就可以了,还要把它推销出去,让它能够有良好的受众群,成为销售热门,而这其中花费的时间、金钱都是要附加在汽车身上,一辆车的出厂价本就不是很高,可再加上这些东西就显得不堪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