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最近有抽奖活动吗(腾讯公司最近有抽奖活动吗吗)

八弟这天突然跟机哥说腾讯良心了一回,送了他31天的QQ音乐豪华绿钻,只需要在活动里点领取就马上到账了。



机哥一听还有些诧异,腾讯竟然也开始整老会员“回馈”活动了?这薅腾讯羊毛的好事怎么能少得了机哥,我马上就去QQ音乐里看了看。


在QQ音乐的个人页面看到了这个活动的入口。



嗯?竟然还是绿钻的专属活动,那也就是说,普通用户是收不到这个活动的,难怪八弟刚才说是会员“回馈”活动。


但当机哥点了进去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为什么这么说?机哥给大家看看这张图:



非常醒目的六个大字:接受广告推荐。


机哥顿时停住了按下领取按钮的手...这“福利”背后肯定没那么简单。


一向谨慎小心的机哥先去看了一眼活动详情。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差点吐血。



字非常的多哈,但是没关系~机哥知道机友们喜欢听精华,所以帮大家总结好了:放弃3年广告特权,就送31天会员。


更简单粗暴的理解就是一步到位三年的“卖身契”。


和八弟一样被“坑”的网友也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后就立马在网上来了个素质三连。



没有被“坑”、眼尖发现小伎俩的网友就幸运多了。


但就腾讯仅拿15块钱一个月的绿钻,来换我看三年广告这件事,有网友就感到不爽。




15块钱换3年的广告特权这到底划不划算,还是得斟酌一下。


哪里都不缺算账小能手,有的网友数学精上身,最后算出腾讯相当于一天1.4分钱,让我们看三年广告。



所以觉得值不值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而就事论事,这一次光看QQ音乐的分享链接和活动海报,就很容易被误导进去。


再来看看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入口,谁会想得到这是一个坑呢?那个“接受广告推荐”,有几个人会反应过来是放弃广告特权呢?



虽然坑归坑,但好在有机会补救。


腾讯表示:基于合理合法的理由,可以咨询客服申请回退。



但是,机哥要说但是了——这个客服在哪里?


有网友同意了这个“卖身契”之后想撤回,结果没找不到所谓的客服。


虽然QQ音乐在「帮助与反馈」里有客服助手,但不论发送什么信息,都是跟一个机器人打太极,那很显然就不是这里了。



也就是说,QQ音乐虽然说了可以退,但是没有明示具体的回退流程,只留下“咨询客服”四个字让用户做解谜人。


那怎么办呢?


有网友想到「订单」内也有一个客服,于是找了上去,却被告知得去刚才那个客服助手的隔壁去反馈问题才行。



也就是这里。



八弟原以为找到了希望的曙光,满怀欣喜点了进去,结果一口老血又差点吐出来了。



这么多的反馈项目,这到底是属于哪一个呢?这可让八弟摸不着头脑了。


机哥思来想去,可能是这个会员中心入口活动选项吧?因为这个是会员才能领取的。



但机哥还是失望了。



很显然,这又是一个机器人。


腾讯啊腾讯,虽然大家都知道,广告是互联网非常重要的一个盈利板块...但总得赚钱的嘛,这又不寒碜。


但是整个活动,还是有很多应该优化的地方。


回退流程模棱两可,让用户对着客服机器人打太极,实在是让人不爽。估计要打官方客服电话或者是第三方介入才行。


而且,活动的交换条件,是不是可以再良心一点呢。看三年的广告,只能换一个月的绿钻,实在是有点小家子气了。

如果像这位网友说的,看三年广告送31个月会员,可能就没有这桩子破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