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面包能载重多少斤(7座面包车载重量是多少斤)

“万能”的小型客车

可以说是被车主各种使用各种改装

成了无所不能的“神车”

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

不顾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危

将车辆既当客车用又当货车用

埋下安全隐患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在辖区开展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7座面包车私自改变用途后俨然成为一辆货车。

经询问,司机和乘车人出来做工,装载的都是装修工具和材料。并且,车内因为装载货物变得拥挤狭窄。副驾驶紧缩坐在位置上,乘车人因为物品平直摆放,索性直接躺在上边,悠闲自得,丝毫没有意识到有行车安全隐患存在。



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图一时省事,忽视安全以及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民警对驾驶人驾驶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行为处100元罚款,对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处5元罚款。


客车违规载货的危害


不同车型和用途的车辆在安全性能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小型汽车作为载人的交通工具,为了保证乘车人的舒适性、安全性,其最大运载质量远小于同一级别货车的运载质量。若随意改装车辆,拆除座椅配载货物,很容易破坏车辆平衡,减弱车辆稳定性,增大车辆在行驶中侧翻、制动失效的风险,酿成交通事故。

货物堆满车厢后会遮挡车窗,使驾驶人不能有效地观察道路上的情况,不能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

车内堆满货物,驾驶室空间狭小,一旦需要急刹车,车内货物容易向前挤压,对前排的乘客及驾驶人造成伤害,使车辆失控造成事故。而且,一旦发生事故,货物会和车内人员混杂在一起,对救援也是极其不利的。

很多驾驶员对于这项违法行为

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为贪图一时方便置安全于不顾

“客货混装”上路行驶

不仅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还可能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温馨提示:


客车作为载人的交通工具,在性能上与货车有着极大的差异性。随意改变汽车的使用性能,将增大车辆行驶危害性,极易引发危害事故。国庆假期将至,请广大驾驶人遵规守纪,拒绝客货混载,安全文明出行!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