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昊锐清洗节气门要多少钱(昊锐节气门清洗视频)


看完这个文章,几乎菜鸟也能100%清洗明锐汽车的节气门,且不走我走过的弯路。

上次保养,4s店检查后说节气门脏了,需要清洗。我问收费多少,他说300元。都10年车了,我又是个电脑工程师,动手能力还可以,就想自己清洗试试。

我是一枚2012款明锐逸俊版车主,没有检车用的5053软件,网上查了资料,知道清洗节气门后,汽车打火会自动匹配,所以才敢自己动手操作。

先是看了网上的一堆攻略方法,信心很大,但感觉汽车大而贵,怕弄坏了,麻烦,所以有点心虚。第一次没有t20,t25螺丝刀,也没能取下装空气滤芯的盒子,就只弄干净了节气门上面。这次是第二次做,我把车开到了一个背风的地方,以减少灰尘。

一,取节气门步骤

1,先准备好工具,要用到十字螺丝刀,一字螺丝刀,t20,t25等必需工具。


2,打开机盖,找到空气滤芯盒子。


3,向右慢慢取出如图处的气管卡扣。


4,向后慢慢推出如图处的气管卡扣。


5,用t20螺丝刀,拧下如图所示空滤盒进气管和车前脸的两颗固定螺丝。



6,用十字螺丝刀拧下空滤盒盖子上的5颗螺丝,我这个螺丝是上面细圆,下面有螺纹,粗些,从盖子上掉不下来。如果螺丝能掉下来,要收好螺丝,省得掉到一堆零件里难找,还可能碰坏别的东西。


7,拿着空滤盒子盖子順着气管旋转,不要折了气管,移走空滤盖子。没有拔下这个气管,是怕进灰尘,不好。毕竟操作的越少,弄坏的机率就越小吗。


8,拿走空滤,放到车后备箱里,发现我这个空滤干干净净,很新的。原来保养,每次都让换空滤,看来是用不着的。


9,用手摇空滤盒子,发现很紧,不敢用蛮力,怕弄坏了,网上也没有找到取这个盒子的视频和图片,有说用力往上提就行。毕竟自己家车,弄坏了不好,我就小心翼翼的一点点试。



这过程花了估计10多分钟,都想放弃了,最后还是坚持,终于找到了比较紧的3个球形卡扣位置,再轻轻的一点点往上提,才终于取下空气滤芯盒子露出节气门全貌,这里走了弯路,上次就没有取出。


10,节气门后面,有个如图的控制线卡扣,因为距离远,看不清楚,我先用小一子螺丝刀一下就通过去了,没有撬起来卡子,后来用个如图的大一子螺丝刀放进去就撬起卡子,很轻松就拔出控制连接线了。


11,可以看出,节气门上面因为不久前清洗过,比较干净。用t25螺丝刀拧出固定节气门的4个长螺丝,取下节气门。可以看出,节气门下面比较脏。




12,露出的节气门口,为了防止灰尘进入,我用洗干净的鹿皮遮盖上了。


13,我没有买什么清洗剂,在楼下怎么也清洗不干净,就拿回家了,用如图所示的家用清洁剂清洗,右边黄色清洁剂清洗不动,我用左边两个清洁剂清洗的。还可以吧,清洗的比较干净。

清洗期间,手指放进去轻轻推动,节气门那个开度就更大了,要把那个接触面的缝隙也清洗干净。

过后发现,节气门开度大了回不到原来的小开度,我以为弄坏了,担心的我呀。后来想想,汽车打火后会自动匹配开度,应该是没有坏,何况我还这么小心谨慎注意了。

清洗完后,为了防止腐蚀,我又用纯净水冲洗了很久。晾干,再反顺序装回去。


二,往回安装步骤

14,擦干净节气门卡槽,注意不要让灰尘进入下面口里,取下节气门上的绿色垫圈放入卡槽,不取怕弄不复位,影响密封性能。


15,拧上节气门四个螺丝,松紧要适度,跟拧下时候使用的力度大小近似一样。



16,用布盖上节气门上口防止灰尘进入。


17,插回节气门控制线,要注意插紧哟。


18,对好3个球形卡扣位置,安装空滤盒子时,拿走盖节气门的布,手分别放到3个球形卡扣位置往下按压,按好后检查是否有松动,否则继续按压到复位没有松动为止,力度不要太猛,别按坏了哟,毕竟自家车吗,小心点好。


19,空滤如果灰尘多或有异物,用刷子或吹风机清理干净,再装回空滤盒子里,检查是否安装到位,毕竟是过滤空气用的,要装好装复位。


20,装空滤盒子盖子,拧上5个十字螺丝,不要太大力,防止拧脱扣了。


21,用t20螺丝刀拧上前面进风口位置的2个螺丝,这个短,更容易拧脱扣,所以,要力度小点,慢慢来,我副驾驶位置这边的螺丝就感觉拧不太紧,可能是原来4s店,工人给用力过猛了。




22,捏住管子慢慢推回到后面的卡扣里。


23,捏住管子慢慢推回到右边的卡扣里。


24,螺丝被拧过,伤了漆,容易生锈,所以,我给上了一点以前余下的发动机润滑油防锈。


25,盖上车盖,给汽车打火,仪表盘故障灯没有亮,也没有汽油味,空档运行3到5分钟,让电脑自动匹配节气门开度。

26,熄火,打开车盖,拧下空滤盒子5个螺丝,取出空滤,看到节气门里的那个开度已经几乎与原来一样,变小了。

27,重新装好空滤盒子,盖上机盖,发动车子,开了2圈,没有出现报警等等故障

总结,只要胆大心细慢慢操作,别用蛮力硬做,沉着冷静思考出现的问题,一般就不会出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