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的QQ能跑多少公里(11年的车跑多少公里正常)

西藏之行第一天

封面新闻记者 姜予恩

7月10日早晨六点,四川泸州小伙谭成从泸州百子图广场出发,正式踏上了前往西藏拉萨的“朝圣之路”。全程2400公里,他预计用90天的时间,翻越14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跨过14条江河,跑步到达拉萨。

上午11点,顶着39℃的高温跑了40余公里,谭成已经到达了泸县福集镇,今天他的目的地是四川隆昌。他给自己规划了路线,从泸州出发,途经天府之国穿行世界脊梁,再到雪域高原,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高温下的奔跑(视频截图)

为什么要跑步到拉萨?

只为朝向心中的圣地

“2400公里,90天,累计爬升19549米,累计下降16416米,累计总爬升39569米,这注定不会是一个轻松和愉快的行程,必将经历重重困难。”谭成在出发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既然是朝圣,那就从肉体到灵魂净化自己。”谭成说,小时候他偶然在地摊上发现一本“仓央嘉措情诗”,从此,便迷恋上了高原上那美丽的卓玛,魂牵梦绕在彩蝶飞舞的格桑花下。“于是,我心中暗暗发誓,要用自己一生去涉足心中的圣地,邂逅美丽的‘她’。”

谭成在平时的比赛中

为了这个梦想,谭成开始了6年30000公里的准备,朝露为伴,皓月为友,先后参加了拉萨马拉松、稻城亚丁超级转山比赛、四姑娘山比赛、黄龙极限耐力赛等。“身体没有任何高反,所以才确定了这次西藏‘极致朝圣’之行。”

“生命很短暂,有时间把能实现的梦想早点实现,在终点的时候才不留遗憾。”谭成说,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自驾318”的梦想,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去实现。“希望这次西藏朝圣之行能够带着他们的梦想到达圣地拉萨,我们会用最虔诚的脚步,一步一步到达拉萨。”

7月9日,出发前一天,谭成早已做好了准备。如此长的路途,保证安全是最重要的,谭成给自己买了保险,准备好了吃住行的所有东西,还带了电瓶,以备在无人区没有电源的地方充电。“无人区的星空漂亮得很。”他开心地说。

西藏之行出发前

他能跑到拉萨?

支持与质疑并存

此次跑步去拉萨,其实并不是只有谭成一人。舅舅载着水、面包、自热饭、帐篷、药品等物资,开车一路跟在他身后,还有一个曾自驾去过西藏的朋友则全程为他直播记录。

“他跑得到拉萨,我手掌心煎鱼给他吃。”7月10日上午,开跑四个小时后,谭成已经跑了40公里,不少网友给他加油打气,也有不少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

面对质疑,谭成表示欢迎大家全程监督。“都说进藏十个九个假的,我就要做那一个真的。”他说,但毕竟是超长距离的奔跑,一路上未知的风险太多,每天第一要素就要休息好,吃好,这两点缺一不可。

整个西藏之行,谭成预计费用需要花费20万。“我的工作就是一个普通‘搬砖人’,刚好这几个月砖比较烫,等凉快点儿了再回来搬砖。”谭成风趣地说。

家里人也给谭成完成这个“朝圣”梦想给予了鼎力支持,出发前一晚,谭成特意将时间留给了家人,陪着家人一起做了饭。今年36岁的谭成有一个11岁的大女儿和一个2岁的小女儿,平时他也会带着大女儿一起跑步。“没有家里人的支撑,一切诗和远方都是浮云。”

“奔跑的路上,是我一个人,也不是我一个人。”朋友们喜欢叫他“飞鸟”,就如他一样自由且勇敢。他说,希望能带着自己和更多人实现梦想,引领全民健身运动,弘扬马拉松精神。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