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和1 2t油耗差多少(15t和12t油耗)

如今的家用车消费群体,除了看重车辆的颜值和空间之外,还非常看重车辆的油耗表现,况且最近油价持续上涨,购车一族钱包吃紧的同时都在物色省油车型,也只有省油才能带来切实的幸福感。身为紧凑型家用车销量榜的两强,广汽丰田雷凌和上汽大众朗逸各自实际的油耗表现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究竟谁才是省油高手呢?对比见真章,那就用实测结果来说话。


雷凌朗逸的各自实力如何?

雷凌和朗逸均为紧凑级别家用车的市场热门车型,都有着非常大的保有量和粉丝群体,相信它们油耗成绩的正面PK会有不少人期待。本次的对比车型中,两辆车均为总里程不超过3千公里的准新车,车况都比较好,用作油耗测试有着一定的代表性。

在车型的选择上,雷凌的产品矩阵比较丰富,除了常规的燃油版雷凌,雷凌家族还提供有双擎版本版本给消费者选择,而双擎版本车型的油耗表现理论上也会更好,鉴于朗逸只有普通的燃油版本,所以此次对比均为燃油版的中低配车型。

动力匹配方面,这两台车对垒则给人与旧有认知会有所差异的感觉。广汽丰田雷凌搭载的是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上汽大众朗逸则是最新的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者的最大功率基本相同,雷凌的最大扭矩要稍高一些,做功输出范围也更加宽泛。

小结:作为家用车的热门车型,在静态的产品力方面其实差距不是特别巨大。可以这么说,家用车一些消费者的配置需求它们都是应有尽有。综合本次两辆测试车的官方售价差价来看,雷凌的性价比还是稍高于朗逸。

油耗对比到底鹿死谁手?

油耗测试路线将包含广州的绕城环线和城区拥堵路段,总里程在100公里以上,为了模拟日常用车过程中遇上的各种路况,因此这次的线路会绕着广州的里里外外都走一次。

最后得出的两台车油耗成绩存在不少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雷凌的实际油耗要比表显低出不少,6.6L/100km的油耗成绩表现也相当优秀。在行走在一些快速路的时候朗逸的表显油耗一度低至6.9L/100km,但是经过一段拥堵的行驶后,最终结果实际油耗结果方才显出两台车油耗节省的真功夫。

总结:此次测试的过程基本上已经涵盖了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场景,就结果来说,无疑广汽丰田雷凌用事实证明它的油耗表现更胜一筹。对于家用车的消费者而言,随着国内油价的上涨,现在一箱油的油费可以说相当不低,更低的油耗就意味着更低的用车成本。如果你的用车需求是满足日常代步,需要一款开起来轻松,使用成本更低,更结实耐用的车型,那么丰田雷凌将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