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用多少号汽油(16加多少号汽油)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走低,在国家统一大幅降低成品油的基础上,社会上股份制、民营加油站纷纷加码跟进,施行折上折优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4月9日发现,在3月18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有加油站油价已破5奔4后刚半个多月,已有加油站实际油价破4,92号汽油每升低至3.88元,这是车主们自2005年后15年来没见到的价格了。

3月18日,是国内成品油价大幅下调到第一天,时隔多年之后,油价重回5元时代,每升下调0.8元后的92号汽油价格为5.48元。

4月9日日傍晚,记者在济南南山区104省道旁的一家大型股份制连锁加油站看到,这里的92号汽油,在国家统一每升降价0.8元到基础上,每升92号汽油直接再大幅降低1.3元,低至每升4.18元。

据这家加油站加油员介绍,除此之外,在这里办卡充值还有返现优惠,不同档次的充值返现加上赠送各类生活用品,最高每升折合再优惠0.3元,最终每升实际优惠最高可达1.6元,92号汽油折合低至每升3.88元,且不再是每周三执行最低价,而是不分时段和时间全天候优惠。

记者注意到,虽然该加油站离市区较远,超低的价格还是吸引来络绎不绝的车辆加油。

记者算了一笔账,与3月17日没调整油价前的6.28元相比,这个加油站目前的价格每升竟然便宜了整2.4元,降价幅度接近4成,按50升油箱来计算,加满一箱油能节省12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翟恒水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