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凸起照片(羽生结弦正面照)

随着2022北京冬奥的日益临近,日本读卖新闻也上线了冬奥选手的个人介绍页。这份属于羽生结弦的第三届冬奥会的选手介绍名单上,标记了如下信息:

羽生结弦的主要战绩:2013-16大奖赛总决赛四连冠、2014世锦赛冠军、2014索契奥运冠军、2017世锦赛冠军、2018平昌奥运冠军、全日锦标赛6冠、2020四大洲锦标赛冠军。

以上列出了羽生结弦近年来的主要战绩。


当然,下面还有更重要的信息!


身高172cm,体重57kg。

这也是羽生结弦自2017年后比较稳定的身体数据。

特别是这两年,兜兜转转增肌减重后,羽生结弦又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了大概是最适合自己的花滑的状态。


之所以说“兜兜转转”,是因为在不断尝试4A的这几年,也是羽生结弦的身体不断与这种未知的高难度度跳跃磨合的过程。

2020年全日锦标赛上,整个赛季都未亮相的羽生结弦一出现,就被发现——壮了。


到了来年3月的2021世锦赛上,更是“壮”得明显。以至于当时的表演滑穿着的过去的考斯滕,都特别的贴身紧绷起来。


他后来在接受采访时也坦承,自己确实是“长肉了”,“我没有在做负重训练,而在训练中慢慢需要的肌肉就练出来了、像是控制离心力、惯性的肌肉一点点地练出来了。”当时的羽生结弦认为,随着肌肉、力量的增加,似乎应该有益于需要更多力量的4A的达成。

到底增肌增了多少呢?答案是在羽生结弦又把这些肌肉减下去之后被他自己披露的。2021年夏天,参加DOI冰演时的羽生结弦又被发现——又瘦回去了!在后台和自己的老伙伴无良崇人见面被问到时,他才说,体重比之前世锦赛时瘦了3公斤!


6斤啊,还是非常明显的。



重要的是,增肌减重对于羽生结弦来说,从来都不是为了“好不好看”的,全是为了花滑,现在更现实的则是,全是为了4A。

羽生结弦后来曾在对谈中谈及自己的这次体重的兜兜转转的变化:因为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比较瘦、肌肉少、躯干力量弱,所以跳跃也不大稳定。虽然之前,他自己也和自己说过,“这就是你的风格”(此前采访说自己的跳跃比较纤细),但想到4A毕竟跟之前所有的跳跃都不同,就想采用和过去不同的方式训练。所以全日前做了大量的肌肉训练,但是,除了体重增加,也许新的肌肉也影响了本身的平衡感。受的伤反而多了。这些肌肉也没能派上用场,“净长了些对花滑来讲没有必要的肌肉。”

你看,这个人就是这样,一切,都是为了花滑。

事实上,2021年末,出现在全日锦标赛上的羽生结弦,还被冰迷们觉得“更瘦了”些。


但从这次郑重填在选手信息的官方数据上看,体重数据上,是没有更瘦。那么造成视觉上“更瘦”,体重却能够保持增加的情况就还是,羽生结弦增减回来的,都是沉甸甸的肌肉。

于是不由得想起羽生结弦曾经的整体师菊地晃爷爷曾说的,羽生结弦的每一块肌肉,都是在训练中,为了花滑而生的。

那么,这些为花滑而生的肌肉,就请好好的保护他的脚踝,并为他的4A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