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势电动小车5多少价格()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进步,在新能源领域,相比于传统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已经呈现领先之势。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代表之一,其推出的一系列车型备受市场的关注,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整体汽车市场同比下滑的大背景下,比亚迪旗下的多款车型在销量上实现了逆势上扬。

唐EV,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7座纯电动中型SUV,当前在售6款车型,指导价27.98万-33.98万,我们体验了27.98万的唐EV 2022款 600KM 尊享型(后文简称唐EV),其产品实力如何呢,下面咱们一起看一看。

前脸,唐EV沿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设计,两侧大灯组,设计狭长而锐利。下方两侧导风槽装饰,由一条贯穿的饰条相连接,拉宽了车头视觉效果。金属质感的底护板,给人不错的安全感。

车身侧面,锐利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而且略呈现上扬之势,富有动感之美。B柱、C柱采用熏黑处理,给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感。20英寸的五辐封闭式轮毂,降低风阻的同时,看上去比较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唐E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900mm、1950mm、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与2022款ID.6 CROZZ相比,唐EV在车身长宽高方面占有优势,但是轴距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唐EV采用2+3+2座布局,180cm的体验者坐进第三排略显局促,坐垫比较低,仅适合短途旅行。

车尾,一体贯穿式的尾灯,点亮时比较亮眼。下包围,与前脸导风槽设计相呼应,采用了多层次造型,给人不错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采用双色设计,看上去比较豪华时尚。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给人不错的科技感。两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智能互联方面,内置了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Wi-Fi热点等功能,整体人机交互比较智能。

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唐EV搭载L2级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支持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并且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540°全景影像,可以有效降低我们的行车压力,面对负责拥堵的复杂路段也能从容应对。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交通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安全配置可谓是拉满,可以有效确保车内乘客和行人的安全性。

动力系统,唐EV搭载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8kW,最大马力228匹,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动力还是不错的。同时匹配90.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快充只需要30分钟就能达到满电的80%,而且电池温度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低温加热、液态冷却,确保电池性能。官方标定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600km。

动力参数方面,唐EV,与基本同价位的2022款ID.6 CROZZ相比,动力表现上略占上风,纯电续航里程旗鼓相当,百公里耗电量存在一定劣势。

驾乘方面,唐EV,起步比较轻盈且平顺,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进入中后段,加速比较跟脚,动力储备充足。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底盘的调校比较紧致扎实,转向虽有虚位,但是手感比较轻盈路感清晰,整体驾乘体验是比较愉悦的。

【结语】唐EV,外观大气动感,安全配置拉满,再加上比较强劲的动力和愉悦的驾乘体验,整体产品力是不错的,多口之家可以考虑。不过与ID.6 CROZZ相比,在乘坐空间上存在不足。对于这款车你怎么看?欢迎关注“阿甘谈车”,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