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奥拓手动油耗多少(2009款奥拓油耗)

2021年12月,铃木著名的微型车奥拓发布了其第九代车型。对于不少稍微有些年纪的车友来说,奥拓是相当熟悉的一款车,铃木在中国合资生产的这辆车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车,很多人童年记忆中也都坐过这辆看起来小,但是空间还蛮大的车。接下来就来看看这辆曾经熟悉的奥拓现在进化的样子吧。

第九代奥拓依然是K-car的身份,它车长3395mm、车宽1475mm、车高1525mm、轴距2460mm,车身重量仅为710kg,最大乘员4名,前置前驱。

与上代车型相比,第九代奥拓的大灯还保留有一份传承的味道,不过车身整体感觉会变得更加圆润,车身整体高度也更高,对车内乘坐空间应该有不错的帮助。另外,白色车顶的设计也显得颇为时髦。

圆润的大灯使用了LED光源,不过示宽灯和转向灯还是普通的卤素灯泡,日系车企在灯光上的配置有时候实在是很吝啬。铝合金轮毂是高配车型才有的,样式符合奥拓车型一贯的定位,中低配车型应该是钢圈配一个塑料盖的样式。

翼子板上的HYBRID铭牌显示了这辆车使用了油电混动系统,对于一辆小K-car来说,混动系统能降低的油耗并不算太明显(本身低排量、轻重量的K-car油耗就很低),更多像是显示一种态度。

内饰依旧是典型的日系小车的风格,实拍这辆车内部配置不高,尤其是中控屏屏幕部分还是有待安装的状态。

此车配备的方向盘也是没有多功能按钮的型号,正式上市的车型应该会根据车辆配置的不同,方向盘会有控制多媒体以及辅助驾驶系统的功能按键。

仪表尺寸小巧,指针式时速表最高表速140km/h(实际肯定达不到),小块液晶屏上有油量、档位、车外温度、电量指示、行驶里程等信息。

从方向盘右侧的功能按钮区域来看,无钥匙启动、自动启停、倒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ESP等功能配置它是都具备的。

CVT变速箱档杆造型朴素,完全没有任何装饰,空调控制是手动,不过对于这么一辆小车来说,也算够用。

中控台下方有1个12V电源接口,并没有出现USB接口的配置,但是却安装了左右座椅加热,这辆车的配置实在是有点怪异。

副驾驶前方有一个横向的储物槽,正对着空调出风口的位置有一个杯架。大面积的蓝色材质覆盖算是给车内增加了一些色彩的点缀,右侧有两个封闭的盖板,应为安装USB接口的位置。

前排座椅中间做了一个储物盒,日常手机、钱包、各种物品放在里面空间绰绰有余。

机械式手刹后面有两个杯架,给后座乘客使用。

车辆前风挡顶部有双目摄像头,为主动安全系统识别前方车辆使用,虽然车内配置不高,但是整体安全配置还是不错的。

第九代奥拓的座椅是头枕、椅背一体式的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清爽,不过不能根据个人身材调整头枕位置也让它使用的舒适度上会受一定的影响。不过,一体式的后排座椅反倒是头枕可调节的方式。

乘坐空间方面比上代车型有显著增加,车内高度增加了45mm,车内宽度增加了25mm,对于身高不太高的乘客来说,车内乘坐四人空间是很宽裕的,如果身高超过180cm乘客,后排空间就会显得有点局促了。

载物空间方面,后排座椅打开时剩余空间可以放置背包等小件物品,后排座椅向前翻折放倒后能有效的拓展载物空间,考虑到奥拓这种K-car日常也就两个人开,这样的空间也算够用。

动力系统方面,第九代铃木奥拓使用了一台657cc的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能够输出49匹马力,58Nn扭矩。同时它还使用了一台能够提供2.6匹马力、40Nm扭矩的电动机。二者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约为3.6L。

第九代铃木奥拓在车门处以及车身构造上使用了环状骨骼构造设计,对于车身刚性有明显提升。由于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车辆的起步和加速也颇为轻盈、流畅,是一台颇为好开的小车。


售价方面,实拍的混合动力版奥拓售价约为7万元人民币,汽油版本售价应该更低一些,不过考虑它的舒适性配置实在太低,正常一些的版本售价应该在8万元人民币左右了。这个价钱买这样一辆小车大家觉得如何?如果把动力系统换成350km左右续航,推出一款这样的城市电动车,大家能接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