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黄牌多少钱(黄牌68米)

【卡车之家 原创】市场变化始于政策,新政之下蓝牌轻卡“十吨王”被压制势在必行,政策响应之下,自然一部分“原”用户会转投黄牌市场,这也是向阳发展的利好现象,抛开国家税收问题不说,“十吨王”带来的坏处不可小觑,道路安全风险、严重影响物流市场的公平性。

卡友纷纷不满库存车涨价 宁可不换 也不当韭菜

不久前,卡车之家针对轻卡新政采访了北京多家经销商,并了解到,目前库存车辆约在十几台至几十台的规模(单店),不排除部分车型涨价的情况,可能是2000元,也可能更多,最终看市场变化吧,如果滞销,也不排除降价的可能,大概率是不愁卖,毕竟大排量和大货箱就这一批了,未来都是2米1的货箱了,2米3的卖完就没了,厂家也不再生产。

卡友们纷纷表示不满,这不是趁火打劫么,本来货运市场就难,当初有优惠折扣的车现在还加价卖?甚至有些车友退而求其次把目光直接投向“小卡”领域,也不愿当韭菜,事实证明,在我们走访的几家经销商中,库存轻卡目前仍旧是“库存”状态.....

谁才是更好的替代者?城内货运小卡可来帮忙?

轻卡市场遇寒潮,虽然目前仍有一些用户在法规之外从事运输工作,但其违法程度的密度已大幅收敛,并且随着轻卡合规化的今天,它的活谁来担呢?我们不妨结合场景来看一看。

在城配物流方面,除快递烟草这样的轻抛货外,小卡具备更高的合规载质量优势。尤其是像冷链物流这样上装冷机自重更大的车型,自重轻的优势更加明显。除此之外,城内更加拥堵的路况也更适合小微卡这样尺寸更小的车型运输。

不过就目前来看,这种趋势并未凸显,因为现如今能够成功获得蓝色牌照的轻卡用户绝大多数依然以超载运输为主,以6分2000博取利润,所以向下分流的趋势并不凸显,毫无疑问,曾经从事中短途城际物流的轻卡用户在很大程度上会向黄牌中卡分流。

升级黄牌规范运营才是正路

凭心而论,蓝牌轻卡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很多人心里都有数。在我们接触到的人群中,有很多人都讲过一种论调:“蓝牌轻卡新规的严格要求,让蓝牌轻卡回归了蓝牌轻卡本来应有的样子,而想要拉更多的货那就应该更大的车型来拉”。

黄牌6米8、7米5、9米6车型是货运物流市场向阳发展的重要分支,出于对运力的考虑,采取升证、直接换大车是正确出路之一,当然,这还是取决于您个人的实际用途及运营区域,如果您打算发展货运运输行业,又苦于新规轻卡下的“局促”,换车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某经销商直言 轻卡换中卡可享5000元“驾照”补贴

在我们采访的经销商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北京的某卡车品牌,其销售人员直言不讳:“我们的老车主过来换黄牌,我们能够优惠5000元,而这钱其实也就是让用户们学驾照的钱。”要知道,这个优惠政策是针对新政推出的,此前该车型是没有优惠的。

高额的补贴,虽然看上去是一种优惠,但其实无疑是厂商用来吸引蓝牌轻卡用户的一种手段。而从这种手段里,我们也能够看出厂商的意图:他们也想借着这股“东风”,来转化一些蓝牌用户成为自己的黄牌用户。

上述车型用不到 轻卡非买不可 新规车“弱化”后还能否称职?

如果你不想换黄牌的话,其实就现今的市场而言,城市中只要不拉重货,常用的生活物资、五金百货,真的要是拉起来130马力左右,扭矩在400左右的2.5L机也够用了。如果你要真有特殊情况的话,现在爆火的8挡蓝牌轻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换句话说,新车不是不能买,而是看你想怎么用。

● 编后语

整体来说,就现今的汽车市场来看,蓝牌轻卡受新规影响不小,购买的话如果按照原来的思路,那么肯定是行不通的。如果你还想拉上将近10吨货去跑,彻底放弃蓝牌,踏踏实实买黄牌才是阳性发展,市场对于合规车型的有利政策也是越来越多,至于超归超载,还是劝您及时回头是好。(文/师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