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保险杠补漆多少钱一个(标致408保险杠补漆多少钱)

前言

发动机在正常的往复工作中多少都会产生抖动;相信很多车友都遇到过发动机异常抖动的情况,发动机抖动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发动机主体零件损坏导致,如缺缸、爆震等其他发动机械原因导致。而另一类则为发动机周边附件损坏导致,如缓冲发动机正常抖动的机脚垫。机脚垫损坏是最常见,也是导致发动机抖动幅度最大的原因之一,今天这辆困扰车主良久的标志408,就是因为发动机机脚垫损坏导致,我们一起看看详解的拆解更换过程以及损坏的原因吧。

正文

这辆标志408的车主是我们的老客户,身为具有资深机械经验的车主跟维修师傅很是聊的来,车主表示其自身了解的汽车知识虽然不能跟专业的维修师傅相提并论,但很多一部分还是懂的。针对发动机异常抖动的原因车主自己也进行了一番分析,值得一提的是车主利用发动机正常怠速,已经完全把发动机主体产生的抖动完全排除;车主表示怠速平稳,加速和动力方面都很正常,只是方向盘在怠速状态下有明显震感;所以车主为解开疑惑和了解更多汽车知识,要求与维修师傅共同检查发动机机脚垫是否存在损坏。

上图为准备进行维修检查的标志408,从汽车正前方看过去,最吸引人的正是它的前保险杠;从上图看去前保油漆已经出现了大面积脱落的情况,车主表示前一段时间出过一次小事故,更换了新的保险杠,所以车主怀疑可能是油漆师傅没有处理好表面,结果时间一长就出现了起皮脱落的情况,准备有时间去上次维修的修理厂讨个说法。

这辆车出厂与2012年,在这7年的时间里车主共行驶了8万多公里,8万公里不能说短也不能说长,但车主在这8万公里内曾因为其他原因换过曲轴,大大小小的地方修了很多次,经过多次的维修,车主也逐渐的变成了修车师傅。

异常原因

为排除发动机异常抖动的原因,车主与维修师傅先检查了发动机右边最明显的发动机机脚垫。经过维修师傅和车主利用特殊的方法进行测试检查,最终确定这个机脚垫已经损坏。

其次维修师傅顶起车子对发动机下方后方的机脚垫进行检查,上图圆圈内为发动机后方的机脚垫,它与半轴装配在一起,主要起到稳定和过渡半轴的作用。

上图箭头所指的方向就是半轴所处的位置;而从圆圈内的情况来看,机脚垫已经完全损坏。

而拆下发动机后方与半轴装配在一起的机脚并非易事,则需要同半轴一起拆下才能从半轴上分解下机脚垫。上图便是已经被维修师傅整根拆下的半轴以及圆圈内的机脚垫。

这款车的机脚垫共有三个,其中两个分别在发动机右边与发动机的后边,而第三个则在变速箱的上方装配在大梁上。经过一番检查与拆解后,上图损坏的两个机脚垫都被维修师傅拆了下来。

上图为发动机右边的支架垫,当维系师傅拿着拆下的支架垫晃动后,可以明显有松旷的感觉;另外单从上图圆圈内的裂痕来看这个机脚垫也已经属于损状态,而它出现裂痕的原因正是老化所致。

上图为发动机后方的机脚垫,从圆圈内来看,相比右边的机脚垫而它损坏的更为严重;损坏的原因和右边机脚垫一样,都是因为老化所致。

在拆下损坏配件的半个小时后,新的机脚垫便被送到。发动机后方的机脚垫所处的位置狭小不说,还需要与半轴完美的装配在一起,所以就光更换后方的机脚垫维修师傅就花了半个多小时。上图为更换好的机脚垫。

而发动机右边的机脚垫就十分的好换,不仅空间大,而且固定螺丝也不是很多。上图圆圈内便是已经安装好的机脚垫。

总结

机脚垫损坏会直接导致发动机异常抖动,多数发动机机脚垫损坏的原因跟正常老化有着直接关系;而判断发动机异常抖动是否因为机脚垫损坏的方法也很简单,正如上文车主随用的“排除法”,其次如果怠速时方向盘有明显的抖动情况,那就说明发动机机脚垫可能已经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