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块跑200公里多少油(100元跑200公里多少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尽管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受疫情的影响,但各企业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链资源优先集中供给,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整体产销完成情况超出预期。”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近期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6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1.6%,提前实现了“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20%”的目标,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已达到39.8%。

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加快推出新能源产品,并向高端化迈进。其中,AITO推出问界M7,进一步扩大增程车的市场空间;极氪ZEEK001根据所有车主和意向用户的选购大数据,新增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欧拉推出芭蕾猫,欲为女性打造独有时尚单品。

扩大增程车市场空间 问界M7遭受争议

在7月4日举办的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旗下第二款产品问界M7正式上市,新车的建议零售价为31.98万-37.98万元。

作为AITO品牌进阶之作,问界M7车身延续了AITO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六边形格栅及鹰翼贯穿式尾灯极具品牌辨识度;新车全系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选择。内饰则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极简设计风格,10.25英寸的曲面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问界M7搭载 HUAWEI DriveONE 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13度电。城市通勤用电,CLTC的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远途自驾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2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升。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0千瓦。

“问界M7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增程车的市场空间,更加速了替代燃油车的步伐。”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问界M7纯电驱动可以跑200公里左右,足以应付日常所需,没电时可用油,即使不充电,完全当油车用,油耗也仅是传统燃油车的一半都不到。

不过,这却遭到魏牌CEO李瑞峰的针锋相对。李瑞峰发微博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并加上了“余承东称增程车不够先进是胡扯”的话题。

以选购大数据为依托 极氪001新增ME版

7月11日,极氪001再度迎来进化,在原有版型基础上,新增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起售价为34.9万元。至此,极氪001全系车型已扩充至四款,起售价范围为29.9万元-38.6万元。

极氪001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中部的格栅与远近光灯融为一体;侧身腰线自燃协调,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车门,结合22寸大轮毂,凸显轿跑风格;尾灯组内部加入了竖置放立的水晶灯块,更加立体。

新车内饰方面采用NAPPA头层真皮座椅,加之YAMAHA环绕立体高级音响带来的音乐享受,真正满足了用户对整车高续航、高性能、高享受和高价值感并存的期待。

动力方面,极氪001 ME版CLTC综合工况达到616公里,百公里加速3.8秒,标配400千瓦永磁双子电驱系统、100千瓦时「极芯」电池包、智能防滑系统、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等科技配置。

新车上市的同时,极氪品牌宣布将从7月19日起全量推送ZEEKR OS 3.0正式版本,涉及25个ECU单元,新增29项功能,体验优化204项,为极氪001带来底盘、车身、智驾和座舱的全面进化。

“极氪001 ME版的推出,是所有车主和意向用户的选购大数据决定的。”极氪汽车表示,凭借全球体系力优势和雄厚的技术积淀,极氪向用户提供的是一台可以持续进化的豪华猎装轿跑,未来,极氪001“猎装即全能”的产品实力还将继续进阶。

拥抱“她经济” 芭蕾猫打造独有时尚单品

7月12日,欧拉旗下芭蕾猫正式上市。作为欧拉首款女性专属座驾,芭蕾猫推出了爱丽丝版、胡桃夹子版、睡美人版和天鹅湖版等4个版本,新车售价区间为19.3万-22.3万元。

外观方面,芭蕾猫的车灯、后视镜、前后杠、车门把手等部位都将历史经典与现代技术进行了融合,最终塑造了芭蕾猫蓝眸LED前大灯、溜背式车顶和后背门一体式设计,以及复古时尚元素的前后杠,流线型芭蕾尾翼。

内饰方面,全车采用3D mesh+皮质包覆工艺,品味感十足。此外,芭蕾猫还针对女性用户设计了健康座舱,包括座舱清洁、等离子净化、紫外线杀菌等功能。

动力方面,欧拉芭蕾猫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公功率为126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续航里程分为401公里和500公里两种。

作为长城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一环,欧拉品牌旗帜鲜明拥抱“她经济”,开辟女性汽车新赛道,创造女性汽车新品类。得益于此,欧拉获得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欧拉品牌6月销售新车11516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上半年共销售新车59126辆,同比增长12.52%。

“欧拉芭蕾猫拒绝大众化,只为女性专属”,欧拉品牌首席营销官王伟伟表示,“为女性打造独有的超大时尚单品,是我的梦想,也是欧拉的方向”。(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新车速览】A级车市场迎变局 重磅车型扎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