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kw等于多少匹马力(95kw是多少匹马力)

【卡车之家 原创】在我国运输行业中,从事蓝牌轻卡跑全国运输的不在少数。但众所周知,开车跑运输是一项超负荷强度的工作,虽然轻卡车型在舒适性上不能与中、重卡车型相媲美,但市面有很多轻卡车型通过巧妙的布局搭载有超大卧铺,很好的保证了卡友们的正常休息。

那本期卡车之家就为卡友们盘点一下搭载卧铺的蓝牌轻卡车,卡友们也点评一下哪款车睡得更舒服!

J6F车型是一汽解放轻卡重点开发的车型,在2016年就已经上市。在外观设计上该车延续了解放家族式的设计,简洁的线条设计搭配上较为硬朗的外观,整车让人看起来非常具有力量感。

在动力匹配上,这款J6F搭载解放动力CA4DB1A13E6国六发动机,2.3L排量,最大输出功率为95kW(130马力)。匹配8挡法士特8J45TA变速箱,采用270DH后桥,速比为4.875,悬架形式是前3后3+3渐变式板簧设计,还有120L油箱,轮胎规格为7.00R16 8PR。

在驾驶室设计上,解放J6F可选宽体驾驶室,整体内饰凸显其年轻化,配置上有电动车窗、手机支架、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等。而在卧铺设计上,该车采用座椅翻转式设计,就是将座椅的头靠取下,然后将两边主副驾座椅全部放倒,在铺上床垫这就是一个宽度为550mm的卧铺。

除此之外,J6F还搭载有排半驾驶室,在重复以上座椅翻转的步骤后,其搭载卧铺的卧铺和放倒的卧铺能构成一个宽度达到1米多的超宽卧铺,这卧铺宽度相比已经不弱于一些中、重卡车型了吧。

奥铃车型算得上福田在轻卡市场的领军品牌,其旗下的捷运品系一直在城配市场保持有优异的口碑。而新捷运作为捷运的升级车型,在整车配置上有了不少的改变。不过在外观设计上,该车型的变化不大,家族式的造型依旧能在卡车中流通。

在动力链匹配上,这款奥铃新捷运搭载云内云内动力D25TCIF1国六发动机,2.5L排量,最大可输出150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采埃孚变速箱,底盘是采用6吨级后桥,速比为4.33,还有前3后7+6的板簧设计,承载能力毋庸置疑。

内饰方面,实拍车型采用2.06米宽驾驶室,其内部空间要比大部分的轻卡车型都要宽敞,长时间驾驶不会觉得压抑。在配置方面该车一样很丰富,有电动车窗、中控锁、后视镜电调点加热、多功能方向盘,还可以选配中控屏和倒车影像。

说到卧铺设计,该车型结合了座椅翻转和手刹后移两种方式,并对驾驶室座椅进行了特定的改动,放倒之后就可以形成较为平坦的休息空间,这样就可以铺上附送的原厂卧铺垫,休息睡觉不是问题。

江淮康铃作为江淮轻卡历史上的经典标杆车型,秉承江淮轻卡的半世界经典品质,动力、底盘、节油、配套、工艺等一脉相承,是江淮轻卡最具成熟度的经典产品。该车型车头外观采用了高强钢鸟笼式框架设计,看着更加圆润硬朗,正面的抗冲击性更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动力链匹配上,实拍车型搭载江淮锐捷特HFC4DB3-2E国六发动机,2.2L排量,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5kW(13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处于1400-2400rpm区间时,可爆发出最大320N·m的扭矩。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5挡江淮ML532A变速箱,其市场保有量大,足以应付大多数配送运输场景。

底盘方面,该车型车架高度为180×65×4.5mm,采用2T前桥,4T后桥,速比为4.875,还提供5.375速比,卡友们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运输货物来选择。悬架形式可选前4后5+6,或者选前4后4+2,其后轮距进行了加宽设计,这样行车稳定性更好。油箱容积是为100L,轮胎规格为7.00R16LT。

内饰方面,这款江淮康铃J5的驾驶室宽度将近2米,可以说整体空间很大,即便驾乘3人也毫无压力。内饰设计也十分精致有型,配置更是豪华,其车型更是会逐渐匹配大尺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具有多种智能化功能。

在卧铺设计上,因为这款康铃J5采用排半驾驶室,再加上驾驶室还采用外凸式设计,所以后排卧铺并没有采用了“折叠”的设计,而是独立布置一个卧铺,还贴心的放了一个小枕头。虽然因为座椅不可翻转导致宽度方面差了一些,但足以满足一个人休息睡觉的需求,还省去了折叠座椅的过程。

介绍的中国重汽HOWO统帅是定位于中端或者说中高端,该车型在上市后,凭借着良好的性能有着不错的口碑。外观设计上,实拍车型刚毅简洁的造型让人看着很舒服,不会出现审美疲劳,黑色进气格栅搭配蜂窝内衬网,采用倒梯形的设计更具有辨识度。

在动力链匹配上,这款豪沃统帅搭载潍柴WP2.3NQ130E31国六发动机,2.3L排量,最大马力为130匹,峰值扭矩是38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六安的6挡变速箱,后桥采用耐用可靠的汉德后桥,速比4.875,悬架形式采用前3后5+3渐变式板簧设计,还有120L油箱及规格为7.00R16 8PR的钢丝胎。

内饰方面,该车驾驶舱的内饰主要以黑+灰的配色为主,方向盘是采用四辐式多功能设计,仪表盘为大尺寸全液晶显示屏,可通过方向盘按键切换显示信息。还有中控台,其按键区域的格局明确,除了常规的功能,该中控台还设计有原厂手机支架、原厂钟表,可以说把细节直接拉满。

我们再说卧铺,虽然该车型只是搭载宽为1.88米的中体驾驶室,但将驾驶室座椅折叠后,其卧铺展开的宽度达到了82mm,床垫厚度为10mm。如果卡友们觉得这个尺寸不行,也可以选择宽为2.08米的驾驶室,其驾驶舒适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