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乘以360等于多少(两万除以360等于多少)

由于养老金并不是按照统一的标准来发放的,而是会因为个人的缴费情况,养老金领取地的不同等等,会有很大的差异。对此,很多退休人员会特别关心个人的养老金水平,想了解自己在当地的养老金待遇,到底属于什么档次。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辽宁的养老金情况,看看养老金达到多少,在当地才算是比较高的水平。

一、辽宁目前的养老金情况是怎么样的?

根据辽宁人社部门公布的数据,2020年,离退休人员为839.7万人,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为2548.1亿,那么退休人员的人均养老金就是2529元,如果算上2021年的养老金上涨,现在的人均养老金不到2700元。(注,这个人均养老金数据应该有点偏少,实际上人均养老金应该可以超过3000元)

再来看看辽宁城乡居民的养老金情况,2020年辽宁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数为445.4万人, 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支出76.5亿,算上基础养老金的上调,目前辽宁居民的人均养老金应该达到了251元左右。

可以看到,在辽宁如果养老金能够达到3500元以上,那么就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在企业退休人员当中,甚至是比较高的。

二、养老金3500元,在辽宁够不够养老?

数据显示,2021年辽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051元(对应的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8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17元(对应的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01元)。

而在最低工资方面,辽宁的标准最高档达到了1910元。

也就是说在辽宁能够每个月拿到3000元的养老金,要比最低工资多出1000多块钱,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略少一些,但是满足基本的养老开支,还是没有问题的。

三、要拿到3000元的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要拿到3000元的养老金,在辽宁来说,也并不容易。一般来说,是需要拥有过渡性养老金的。也就是具备视同缴费年限的人员,才更容易拿到这样高的养老金。

根据辽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1996年之前参加工作,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组成。

这里的视同缴费年限,就是指在1997年以前参加工作,存在连续工龄的人员。   

其中,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过渡性养老金等于(退休上年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2×建立个人账户前缴费年限(1996年前)×1.4%。

我们可以来假设一下,一位在1996年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比如说1962年出生的人,2022年退休,视同缴费年限有14年,实际缴费年限26年,养老保险缴费指数为0.6,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为5万元,而辽宁2021年企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计发基数为7530元,那么我们来计算一下他的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等于7530*(1+0.6)/2*40*1%=241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5万元/139=360元。

过渡性养老金等于7530*(1+0.6)/2*14*1.4%=1180元。

那么整体的养老金就是2410+360+1180=3950元。

综上所述,在辽宁,每个月能够拿到3500元以上的养老金,这已经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了,能够超过大部分的退休人员,满足个人的养老开销,完全是没有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