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大黄蜂一共多少款(08款大黄蜂)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可以说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科幻系列作品,每部电影的上映都会吸引全球上亿的影迷观影。在这一系列中的绝对主角肯定就是大黄蜂,而它的汽车形态就是那台经典的美系肌肉跑车——雪佛兰科迈罗。这部电影的上映同样也带火了这台车,所以许多人都喜欢把科雪佛兰科迈罗称作大黄蜂。

随着这个电影一部接一部的上映,虽然影片中大黄蜂标志性的涂装没有太大变化,永远都是黄色的主打色加上黑色的装饰线条,但其实大黄蜂的汽车形态随着科迈罗的换代而改变着。

《变形金刚》

第一部《变形金刚》中一共出现了两代雪佛兰科迈罗,分别为男主在旧车市场购买的1974款雪佛兰科迈罗(第二代)和扫描变身后的2009款雪佛兰科迈罗概念车(第五代)。

《变形金刚》剧照

1974款雪佛兰科迈罗

2009款雪佛兰科迈罗

虽然这两代车型的出现相隔了四十年,但从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以及长长的车头中都表现出这是个纯正的美系肌肉车。当然在无数影迷心中留下的深深影响的大黄蜂汽车形态也正是这台第五代雪佛兰科迈罗,同时它也是第一代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科迈罗。

《变形金刚2》与《变形金刚3》

《变形金刚2》与《变形金刚3》中出现的科迈罗与第一部中的车型基本相同,都属于第五代车型,只是在细节部分做了小改变,例如车辆的雾灯区域,尾灯组的造型。

《变形金刚2》剧照

《变形金刚3》剧照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到了《变形金刚》系列中的第四部时,也许是因为电影剧情的大改变,或是第六代雪佛兰科迈罗概念车的发布,所以大黄蜂汽车形态在这一部中有了巨大的变化。电影中大黄蜂首先以第一代科迈罗的外观登场,因为进行了深度改装,所以这台车的造型十分炫酷,甚至胜过了随后登场的第六代科迈罗。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剧照

1967款雪佛兰科迈罗

2016款雪佛兰科迈罗

第六代科迈罗相较于第五代来说在灯的造型上做出了不小的改变,例如前大灯的造型从充满力量感的圆形变为了长条形,尾灯组也同样改成了长条造型。虽然长长的车头以及发动机盖上的进气口得到了保留,但相比起五代车型来说,看上去并没有很强的美系肌肉车独有的力量感,所以当年我在看《变形金刚4》时总感觉这台大黄蜂有点出戏。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

在《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中大黄蜂又一次做出了改变,车头造型采用了最新一代雪佛兰科迈罗的设计,并且加装了夸张的空气套件,尾部造型则与2016款车型相同。这样的组合使得《变形金刚5》中大黄蜂的前脸造型看上去十分犀利,虽然还是没有美系经典肌肉车的味道,但攻击性十足。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剧照

2019款雪佛兰科迈罗

《大黄蜂》

也许是因为《变形金刚5》的票房不佳,所以《变形金刚6》的上映迟迟没有消息,不过喜欢“大黄蜂”的人并不会觉得失望,因为在今年年底时将会上映一部名为《大黄蜂》的好莱坞电影。其中的核心主角必然还是大黄蜂,不过据已曝光的剧照来看,这次的大黄蜂的汽车形态将会是一台大众甲壳虫,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科迈罗和甲壳虫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关系吗?大家想知道答案的话还是期待年底电影的上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