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轴半挂车荷载多少吨(六轴半挂车载重多少吨)

我们平常所看到的半挂车大部分都是三轴的挂车,加上牵引车的三轴,一般都是整车六轴的挂车。但是在一些特殊领域里,比如大件货物运输会有专门的特种车辆,平常的三轴半挂车已经满足不了运输货物的需求,所以才会有三线六轴、五线十轴、六线十二轴这样的特种车桥。

什么是三线六轴半挂车?

我们一般说的三线六轴就是挂车所使用的的车桥,三线六轴车桥多用于低平板挂车,专门用来运输大件货物。三线六轴就是挂车上有三排车轮,每一排车轮有两个车轴,每条大梁一侧有三个车轴,两侧大梁共有六个车轴,每个车轴两边各有两个轮胎,那么六个车轴就有24个轮胎。这种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三线六轴半挂车。

三线六轴规格是多少?

六轴的挂车长度有的为9米、10.5米、11米、12米、12.5米、13米、13.75米、15米、16米、16.5米、17.5米等,大件运输车9.5米、10.5米有二线四轴、三线三轴、三线六轴车型等大挂车,大件运输车12米、12.5米、13米、13.75米有三线六轴、四线八轴车型等大挂车,大件运输车15米、16米、16.5米、17.5米有3线6轴、4线8轴,5线10轴、6线12轴,7线14轴车型等大挂车。

三线六轴半挂车多少钱?

通过网络查询得知,线上的一些渠道所展示的三线六轴挂车价格最低8万左右,如果需要更高的配置,比如加长加宽的挂车,则价格会更高一些,要十几万了。

三线六轴挂车能拉多少吨?

三线六轴车桥有小轴头配825-16轮胎一般载重13吨,这样六轴可以载重:6轴×13吨=78吨,出去挂车的自身重量约12吨,这样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标准吨位在66吨,大件运输车轴头配825-20轮胎一般载重20吨,样六轴可以载重:6轴×20吨=120吨,出去挂车的自身重量约16吨,这样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标准吨位在104吨。

三线六轴挂车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需要提前办理相关证件,比如:

一类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办了超限证上高速最多可以拉100吨;

二类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办了超限证上高速最多可以拉200吨;

三类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办了超限证上高速最多可以拉300吨;

四类大件运输车,三线六轴办了超限证可以拉300吨以上。

三线六轴半挂车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优点:

1、比普通的半挂车载重量大,车轴较多载荷比较均匀,可以大大减小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的震动和摆动。

2、设计结构简单,拉杆受力,挂车加装轴线时无需更换换向板,和牵引车采用液压推销,连接方便。

缺点:

1、裸露轮胎的挂车,货物不好摆放,有可能对轮胎造成损伤。

2、多轮胎的三线六轴挂车转弯半径大,运输大件货物可能需要行驶在专门的规划路线上。

以上便是三线六轴半挂车的相关知识。大荣车桥生产的三线六轴车桥,与同类型车桥相比载重量更大,采用的优质合金钢材原材料,坚固耐用,重量能达到同级最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