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奥迪a6加多少号汽油(03款奥迪a6加多少号汽油)

最新3月,大众和奥迪大部分车型销量同比狂跌,原因不言而喻,主要还是十几万的大众车,20几万的入门级奥迪都必须加95号汽油,在这个油价飞涨的时代,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择新能源或者能加92号汽油的其他车型。





中国车市,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乃至于MPV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大幅度下滑。特别是传统优势地位的大众、奥迪逐渐卖不动了,3月销量同比大幅度下滑!例如大众朗逸、宝来、速腾、探岳、途观L、迈腾、帕萨特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奥迪A3、奥迪Q3等,都在同比大幅度锐减。





为什么大众奥迪在华的销量没以前好了,,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十几万元的大众中低端车型,入门级奥迪,都必须加95号汽油。看起来加95号汽油的车比加92号汽油的更高级,事实上,这是发动机技术落伍的表现。





实际上,但凡必须加注95号汽油的车型发动机,基本上比不上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的其他品牌发动机。例如,美系福特和林肯的3.5T、3.0T、2.7T、2.3T、2.0T大马力发动机,都只需要使用最低标号的92号汽油。





现代起亚、本田的2.0T、通用的1.5T等等越来越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只需要92号汽油,他们的发动机才代表着全球内燃机的领先科技水平。


相反,大众第四代EA8888 2.0T发动机即将普及开来,但这款发动机依旧需要加注95号汽油。





这么多年以来,大众和奥迪在中国市场太容易赚钱了,一些技术更新缓慢了下来,最大马力只有150匹,峰值扭矩只有250牛米的1.4发动机,这么小马力和扭矩都需要95号汽油。





大众奥迪中低端的探岳、途岳、奥迪Q3、朗逸、速腾、宝来、凌渡等等,这些车使用的低排量的1.4T EA211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必须加注95号汽油。部分大众奥迪车主居然认定,加贵油的就是好车,加92的就是廉价车,这些人纯粹是多花了油钱还免费为落后发动机技术带盐。





越来越多的美系、韩系、日系大马力发动机可以加92号汽油了,不是因为他们廉价粗糙,而是因为他们的发动机技术更加先进,加入了最新的高滚流、扫气、水冷EGR等抗爆震技术,降低了发动机对于汽油辛烷值的需求,大大降低了用户用车成本,提升车型科技水平,环保绿色,还可以降低能耗。





国内中级轿车之中极少数可以加注92号汽油的2.0T车型,包括起亚k5、现代索纳塔10、福特新蒙迪欧,甚至比亚迪汉DM都能加92号汽油!但是大众凌渡、高尔夫、迈腾、帕萨特、奥迪A4L、A6L还必须使用95。





韩系美系日系最新顶级科技的2.0T发动机,内部耐高温性更好,自燃的概率更少,虽然他们在中国市场沦为边缘化汽车品牌,但却比躺着赚钱的只能加注95号汽油的大众、奥迪、BBA等竞品更节省油费。中国车市变了,变得更加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