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暮雪萧山(千山暮雪萧山为什么哑了)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这几天,我一直在今日头条上看《千山暮雪》,这个由刘恺威和颖儿主演的电视剧,狗血恶俗爱恨纠葛的桥段,相互虐的情感,直接满溢于屏幕之上,盘根错节的爱恨情仇,看得欲罢不能,每个角色都是有自己的独立的个性,每个人都有强烈的戏剧冲突。一边在伤害,一边在相爱。

童雪明白,隔天涯她就算被唾骂被鄙视被公愤被人肉的坏蛋,俗称“小三”。

这是帷幕背后盘根错节,与生命中的三位男子的纠葛,远比他所料想的复杂。

萧山是美而伤的初恋,

彼此错过了年少的青葱岁月,

能否用执着等待换回相守?

01.

我不想聊作为主角的莫绍谦,我想说这个软弱胆小的萧山,敢爱却不敢言的萧山。

看过电视剧的朋友都知道,童雪已经不是处女了,那为什么萧山却还是要碰他,他是不是真的不在意旁人已经碰过童雪,或者萧山爱童雪比爱自己更强烈。

我觉得有几点来分析,萧山为什么能接受已经不是处女的童雪:

1.两个人是青梅竹马,在一起读书,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在很多地方留下属于他们自己的足迹,比如海天一线,小木屋,全部都有两个人的青葱岁月。

当童雪去乡下找萧山的时候,萧山发现了童雪去找他,但是却消失不见,萧山就告诉孩子们,帮忙一起找姐姐,并且告诉她:哥哥很爱她,请她不要走。

2.萧山知道童雪有男朋友的,潜台词就是童雪早就不是处女了,而且他也知道了林姿娴怀了自己的孩子,萧山自己都不是什么所谓的处男了,又何必要求童雪是处女呢?

3.萧山是翩翩美少年,只是用纯纯美好回忆来维系爱恋,他可能觉得现实中他没跟童雪在一起,但是他还是想得到他的人,这样至少他是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我特别想说的是,萧山对现实中的一切都无能为力。无论是过去,现在,在童雪初遇莫绍谦的时候,他无法将她拯救,在医院的时候,他明明去看了童雪,却还是选择了默默离开。

在童雪离家出走,莫绍谦来接她的时候,萧山依然是被牵绊的,无法拯救她。

这样的美少年,懂她心意,知她情意,却连一个完整的梦都无法给她。

可能最后注定,萧山是不能得到童雪的处女之身,终究遗憾终生,遗憾的是失去了童雪对他真挚的爱。童雪对萧山的爱是隐忍的,每每做梦的时候,都会叫出萧山的名字。只是想不到自己心心念旧的人,终究还是要错过的。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这世上注定有一个人,虽然他属于你的时光很短很少,但如果想忘记他,却要用尽一生。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

狂歌痛饮 ,来访雁丘处。

02.

那男人到底介意不介意自己的女朋友是不是处女呢,我想来分享一下自己的个人想法吧。

拿我个人来说,我是挺介意的,本人女,生活在农村,思想相对保守,我的婚恋观就是我的第一次肯定是要给我的老公的,至少我也是这么做的,因为我觉得这是对我自己的行为举止的负责,也是对老公的一种崇高的敬意。

我不是追求男女之间需要多么的纯洁,因为这个社会是足够的混沌不堪,也许你会不小心被污染了,但是同样无妨你去追求你自己的爱。

每个人对爱的定义,是不一样的。

可能有人觉得守着自己的处女之身就是对老公最大的爱,

可能有人觉得婚后我一直只对一个男人负责也是最大的爱。

因为我的个人想法是,如果我不严格要求自己不滥交,不随随便便的将自己给交出去。

如果我自己随便,遇到的那个人有可能同样是一个随便的人。

两个随便的人在一起,患病的几率真的很大哦,当然了,这是一句话玩笑话,哈哈哈哈。

我只是想表达我自己的观点,作为一个女人,首先真的要守住自己的德行,慎交朋友,不要轻易的被骗,相处一段时间或者考验对方一段时间,或者有奔结婚的想法的,才能真正的将自己交出去。

不要古板地认为不能婚前同居,害怕在一起后,万一不合适呢,这个不合适,那个也不合适的。

真的,我有时候觉得,男女双方如果都是处男或者处女而相结合结婚,一定要珍惜这样的缘分,因为现在这样的搭配几乎濒临绝种了。

我和老公就是一种结合,至此更加珍惜我们的夫妻缘分。

这是上天的恩赐,也是我们两个人的命运。

使得我们相遇,相爱,生孩子,携手到老。

最后,衷心的希望,每个年轻人,用心的对待爱,好好珍惜自己,你连自己的身子都不珍惜,就不要指望任何的男人来珍惜你了。

世间万物,皆有定数,唯有靠自己。

我们共勉,我们一起加油。

作者:赵佳,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只分享身边发生的故事,希望我的文字给你们带去生活的希望与能量。喜欢的话,点赞加关注和转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