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普桑门内饰板多少钱(经典大众桑塔纳多少钱)

首先,这篇改装历程记比较长,感兴趣的可细细品读。

桑塔纳”这三个字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从1983年正式进入中国到2012年即将停产退市,桑塔纳已走过29年的时间,陪伴了三代人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国现代汽车工业的快速崛起,在绝大部分中国人心中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1983年第一台桑塔纳下线,代号帕萨特B2!

装配好的整车一一驶出厂外,貌似头车门饰条没有安装!最早的一批雾灯和日版的一样是在外侧的!

当时街景中的桑塔纳还有它高耸的电动伸缩天线,电动天线在当时是高配置的象征!桑塔纳经历了几次小改款,主要是配置和技术的变化,不是因为是老车型有新的技术就不使用了,延续了经典外观的同时内在也不会太落伍!也会与时俱进!

在工作岗位,做了一年半的内勤拿着为数不多的工资,骑着我的小自行车一个人过得倒也快活,但是回头看走过的路,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情,作为一个男人,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出去闯闯,免得将来后悔,然后我毅然向公司提出自己的想法,接触社会跑业务,在到买车之间的几个月,最多一天自行车骑了50公里路,客户看到我是大老远自行车来的都看傻眼,之后好多年保险就都交给我打理,到买车大概有4个月的时间我居然瘦了20斤,果然是一瘦遮三丑一胖毁所有,后来觉得还是汽车对提高效率有帮助,在父母的支持下买了我人生第一辆车桑塔纳,这张照片是提车回来第一张照片,感谢老天的洗礼,谢谢爸爸妈妈!

提车那会没上牌的时候在公司边上的小树林里拍的!没事围着车子转呀转,开心的不得了!总想改这改那的!

这张照片是刚买一个月在车库拍的,留做完工时的对比!

发电机特写,原厂装车的配件质量不得不说,目前这个发电机还在继续服役中!

每天忙完后就会把车里里外外擦一个遍!

其实车里面还好啦,还是比较温馨的,结婚后老婆陪嫁了一台车,我就把桑塔纳给爸爸了,我把老爸2001年的老奥拓给要了过来,现在已经翻新好收藏了,半年一审,每半个月出去溜一次,目前已经八十多万公里了,但是比新车买回来的时候还要新还要整。

漂亮吧,奥拓顶配版本,名字叫快乐王子!这个造型是日本84年款铃木Work RS版本,0.66T涡轮增压,马力是国产0.8升奥拓的两倍,还有4驱版本,以后有时间自己也造一台玩玩!

这张图片就是这次改装翻新参照蓝本,捏把,老款尾标,无灯叶子板等等!改装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改得很牛逼但是呢又看不出来,等你用的时候体验到它强大那一刻那你的改装就成功了!

时间回到2017,老爸换车后我把车要了回来,已经这副模样了,成了流行的哑光色了!

满身是伤,覆盖件除了后盖全部都得更换!

9年的公里数,不多也不少!拆解前照一张!

接下来就是宝贝一一露脸了,只想说一路凑齐你们不容易啊!阿尔派六碟CD碟包,全新!都备了好几年了!6张碟也足够听了,还是CD有感觉!

全车原厂密封胶条!

老这款车门是捏把的,库存起码也得有20年了,只有2000年以前的车才配捏把,凑齐这批货全国各地找费了老大的劲了!

不带灯的叶子板也是2000年以前的,显得比较干练!

开拆开拆!机舱里面一塌糊涂!惨不忍睹!

上架各个部件一一拆除!

发动机落地,也是分解到不能再分解,每个部件都要检查过来!

码放整齐便于梳理!

这么刷角角落落都能到位嘛!软毛刷不伤金属面,就是得多付出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

处理完毕!

单顶置凸轮轴,2气门发动机,优点就是低扭比较强维护也方便,缺点其实也没啥缺点,皮实耐用这个是普桑优势!

发动机虽然20多万公里,但是磨损很少,还没到搪缸大修的地步!老大众还是皮实的,换做奔驰宝马这么多里程发动机早快挂了!

拆完后就是钣金修复,原来修复过的地方再重新来一遍,把之前有问题的地方全部处理一遍!

开始打磨老漆,油漆大师上场!大帅哥一枚,当然水平也是一流的!

底子做好后打上双组底漆等完全干透再打磨喷漆!

调好的香槟色外漆!

金色黑色对比!

全新的机舱成色,只有拆成这样才彻底!

图片评论(0)

全新原厂车门的平整度也和旧门有很大区别,没有任何修复才能百分百板正,装车后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原厂叶子板喷完以后的效果各方面来说都是不错的!

这是上完最后一遍清漆的效果!

重点来了,捏把!后期拉把车门研究过后发现也能改捏把,但是很麻烦,要改也只是时间问题,捏把是老桑的神来之笔!

全车仅剩一个没更换的覆盖件是原车的后盖!这么多年连漆还是原漆!

喷完的第二天趁热打铁油漆面整磨整抛!进口清漆完全干透之后再抛可是有点不好对付!

全部抛完基本没有一个瑕疵点!有些新车的漆面都不如它饱满!

门先放一边等待装车......

等待组装!它的神经电路系统挨个往回布置好!

铭牌上身,新车诞生的第一步!

尾灯摆拍一下下!翻新每一台车的必经这一步!

发动机舱各个零件颜色搭配选色,这个是发动机气门室盖还有时规罩,这个颜色感觉比较有质感!

清理过后的油箱!里外都洗干净!

发动机开始往回组装,老化附件橡胶制品全部更换!

这个是处理过后的铝制隔热板

悬挂部分清理!

更换全新刹车盘!

半轴球笼防尘套更换!

半轴球笼防尘套更换!

空调鼓风机系统清理!

偶然发现桑塔纳3000型的空调虑芯适用普桑,比较意外!原来的空调滤芯就是一层网,过滤效果一般还容易堵!这次装的虑芯还是带碳的!

机舱线路排布完毕,准备迎接发动机的归来!

桑塔纳的发动机是固定在元宝梁上的!

纵置发动机,比横置要好(⊙o⊙)哦!起码半轴一样长,不存在扭矩转向,红色8T捷达80码以内是不敢全油门的,不握紧方向盘直接往左跑!半轴一样长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心脏归位!

正时皮带及外皮带均全部换新!

机舱各个部件安装到位!所有橡胶易损件全部更换!时规罩也改了个色儿,颜色这样比较搭!

受之前上海那台桑旅的影响,我也换上了这个手感超好的木质方向盘!看到这个盘子就很有想去驾驭它的欲望!

定制的电动天线开关,竖的是捷达的,横的是桑塔纳的!仪表台不再有空位!

终于填满,强迫症患者是不允许有空位的!

牌照灯改LED,本有现成的卖,嫌麻烦索性自己做,两个半小时搞定,比买的那种还亮点,角度也更大点!挺亮的吧!

进口海拉室内顶灯,写着459的那玩意就是一个小小的延时模块,方便晚上进去车内找钥匙孔启动车辆!

室内顶灯LED点亮!优点就是色温合适发热量小,长时间点亮也没问题,也不会像钨丝灯泡那么耗电!柔光,哈哈!

原厂的配件不是很好找了!

原装货的纹路是那么清晰!

转向灯!原厂配套的质感!

颜色太正质感很棒!

最老款尾标!原厂的有点金属拉丝的感觉!

空滤盒翻新,有的配件没坏就不换,后换的不见得有跟车的好!

全新门灯开关,这个东西西就是必须换的,每次开关门都要工作!

待装配的叶子板,下面是台92年的W124,预计修复费用不下于20万!

镜子门可以装车了!调整比缝!

流水槽待喷黑,不过那是最后的事儿!

虽然是原厂把手,但是质感还是不够,再处理!

仔细安装!

捏把的锁块!

捏把的安装方法还是有别于拉把!

把手上的电镀亮条也是整车的精气神所在!

上个世纪的感觉来了!

前挡玻璃也换新的了,旧的用不了了!

隔音,一共两层,第一层止震贴,第二层吸音棉!

有骨雨刮是老车的标配!

电镀内拉手和外拉手里外呼应!

全车黑内,ABC柱一些内饰大件包了真皮提高质感,早期普桑内饰板都是有皮革包覆的,后来就简配越来越厉害了,只剩一块塑料板板,残酷的市场竞争也是没有办法!

内饰主要大件能随手摸到的地方都有真皮包裹!

原厂地棉洗干净继续实用,没毛病!

后排可以坐会啦,特享受!

大棉被,哈哈!

布满隔音垫!

附件开始一一往回装!

一灯两用,可能会有车友说不和谐,我也觉得有点,但是作为实用方面来说还是有它的作用的!防水LED 点亮后,作为日行灯的话亮度够用!

这灯主要作用在阴雨天和黄昏光线不好的时候,大晴天是看不出来的,所以对于老车还是无伤大雅的,毕竟是为了安全着想!

两组光源!

原厂配件配的螺丝都是不锈钢的!

2.75寸中音喇叭,E90车门喇叭就是这么布置的,好处是人声的体验比两分频要好很多!

比划位置开洞,门板全部进口翻毛皮包覆,还不怎么舍得破坏它呢,怎么给它装漂亮也是有讲究的!

前门A柱高音倒膜制作完成!高音背后的普桑模型,当时买桑塔纳的时候准备买白色的,可是父母不同意,就买个模型解解馋!

阿尔派的分频器!

算是入门级的三分频吧,不管入不入得了门,效果应该还是有的!

漫步者5寸同轴,同年改的,车多久它也多久,质量可靠!

全新的阿尔派磁带拖头!前主机是播放磁带,后备箱带6碟CD!主机背景颜色和仪表颜色是一致的!

现在播放的是碟盒里的CD,第一张第三首!

六碟CD碟包,打了个木架安置在后备箱!隔音棉的噪音和录音蓬的那种类似,虽然后置是一对漫步者5寸同轴,在阿尔派主机45W功率的推动下低音基本不需要低音炮补偿,低音很扎实不空洞,波浪海绵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前后做过对比!

大灯光源用LED替代了,实测效果非常好,在照明强度不受影响的前提下电能损耗和发热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大灯老化的速度也是大大减慢!

LED灯泡后座散热片,热亮全部散发到机舱里面!

桑塔纳空荡的机舱也很有助于良好的散热!

车内灯光电路布线!

普桑的保险杠得砸进去!

专业厂德尔福,买不到原厂就买品牌专业厂,值得信赖!

依旧不锈钢螺丝伺候!

装门饰条啦!

再三比划位置,不能有一点落差!一边贴完!

门饰条亮条更换!自带的饰条多少会有变形直接拆了拿细亮条代替,桑塔纳的原厂件也不好找了,只能想办法后期改进!

前保亮条安装,是卡上去的!

原厂机盖买不到,去拆车场拆了个板正的回来,对我而言这里比迪斯尼都好玩!谁才是我的菜,嘻嘻!很多车才10多万公里就强制报废了,车况都还挺好,资源浪费啊!

拆完回来继续装啊装!

日行灯的亮度够用,主要作用就是阴雨天和傍晚!机盖隔热整张贴效果也是杠杠的!

中音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摇窗机开关发光二极管极性对调,不然背光不亮!

这个老款桑塔纳的尾标,也是非常难找了!

外观初步完工的样子,此图还有两个地方要处理,后面慢慢看!

公里数没有归0!!!里面有太多的故事!213500公里,就快复原!而且比原来更好!

全车进口防爆前挡膜伺候,一车膜可以买最新款果7了!

对于桑塔纳个人还是习惯挡泥皮的存在!毕竟桑塔纳也号称越野车嘛,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原厂集水板终于到货,真是不好找了!

流水槽按原车颜色喷黑处理,层次分明!

全车最后调缝处理!

努力做到极致!黄雾灯点亮时很漂亮!

副驾驶手套箱,平安符已经放进车里了!

原厂新壳更换,按键手感一下子又回来了!

再来看看发动机舱全貌!

差不多完工了!没有叶子板灯也挺好看的!屁股还有点翘,前轮高度正好,估计开开后轮高度就下去了!

轮拱内侧用底盘装甲再喷一遍,一是防锈,二是当然是好看啦!

比原厂更好的减震!

有对比就很明显了!

全车再次打磨抛光处理!2000目砂纸再次打磨!

玻璃还是原厂玻璃,用蜡把边缘死角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污渍用抛光机再抛掉!抛光也要非常小心,不该碰到的地方不能碰,不然出事后处理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机盖抛完准备洗车啦!

重生后的第一次泡泡浴!哎呀,就是各种第一次啦,一个接一个来!

第一次打蜡!

上架改尾喉,光秃秃的实在不好看,还是斜的!

找了个报废的尾段把上面的弯头切割下来!

尾喉安装完毕,桑塔纳后保和车身的接缝比较大,从上往下看如果是原车的金色会很难看,如果黑色车就没这个说法,强迫症发作拆卸保险杠把它喷黑!

四轮数据定位!

里外都新!

开始试车阶段,以便发现问题!牌照位置还是德国范!

地下室灯光远近高低调整!

打开照明灯光的同时室内暖色调氛围灯光亮起!而且亮度无级可调!

黄白两种颜色的LED混合出来的光源色温非常柔和,进口海拉顶灯开关拨动质感比国产原装小系还是要高一个档次!

车门打开白色门灯照在后座织物地毯上!方便夜晚上下车!这是门灯和室内氛围灯同时点亮时的效果,中和的色调!

这张就是门灯单独亮起的样子,8000K偏蓝色!夏天会非常舒服!冬天氛围灯暖光又是非常舒服的啦!

副驾驶抽屉储物盒也加了开关照明,证件、保单、钥匙、锤子、CD、磁带都在这里放着,照明灯布置的位置还能正好照到蒸发箱的过滤网方便观察过滤网的洁净程度!

迎来新一天的早晨,准备出发!

接下来请欣赏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原图,没做任何处理!

接下来是一组让朋友用照相机拍的,效果比手机要好些!

本次改装花了不少钱,但为情怀买单,我愿意,我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