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档放离合多少转速合适(双离合转速多少换挡)

百米加减档,看转速表,转速达到1500-2000时,换二挡,继续加油,转速达到1500-2000时,换三挡,转速达到1500-2000时,换四挡。只要转速达到1500-2000的时候就可以换档。

逢5加档,15码加2档(15码加2档,可以正负±3.即12/13或者17/18码换二挡),25码加3档,35码加4档,加到4档,速度达到40码就可以减档了,逢0减档,30码减3档,20码减2档,10码减1档。1档马力范围1-15码,2档马力范围15-25码,3档马力范围25-35码,4档马力范围35码以上。

1档可以怠速行驶,2档不低于1000r,3档与4档不低于1500r。转速表指针为0就是熄火。

科三考试,不要抢语音,等语音播报完毕再做相应的操作。一档掉头,二挡转弯,三挡正常行驶,1档可以怠速行驶,2档不低于1000转,3档与4档不低于1500转,所有档位不得高于2200转。遇到情况可以停车,但路口、斑马线、网格线不可停车。

需刹车项目:学校、车站、会车,人行横道、直行通过路口 限速30公里,3档2000转内通过;需要闪灯项目:人行横道,直行通过路口,左转弯,右转弯,超车。无语音项目:人行横道,公交车站。

直线行驶:轻握方向盘,包括换档也是需要轻握方向盘,自然放松。

点刹车:听到语音播报完后,5秒内做相应的动作。

到学校、车站、会车点刹车:距离牌子3至5米左右的距离踩刹车减速。路口、转弯停止线前5米左右点刹车减速。

三踏板,离合器快踩慢抬,刹车慢踩慢抬,油门轻踩轻放,1-2档的离合要慢点抬,3-4档的离合可以松快一点,松离合时刚开始可以快点,越往上离合松的越慢,科三压离合,任何时候压离合不可超过15秒。离合只有起步、挂档、停车才会用到离合。离合与油门不能同时踩。

超车:提前打左灯,数5秒后确认安全后变道,车身摆直不压线关闭左转向灯,行驶5秒,接着打右转向灯,数5秒确认安全后驶回原车道。变道前,如果左后方有来车可以停车等。

超车、变更车道打方向盘的幅度不可过大,打方向盘的幅度约15度左右,不能大幅度的打方向盘,不能超过30度。

点刹:重踩快放,比如3档25马,此时可以先加一点油,加到30马,然后快踩快松(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车速降下来了可以适当加一点油。

超车项目:开启左转向灯,3秒以上,确认安全后,变道;车身摆直不压线关闭左转向灯,行驶40米以后(超车要在左边车道行驶5秒钟左右,然后再返回原车道),开启右转向灯,3秒以上,确认安全后,驶回原来车道。超车、掉头可以停车等。斑马线不可停车,掉头时不可压斑马线。

靠边停车:先打右转向灯,追线车角右边贴住路边缘线内侧,踩死离合刹车停车,挂空挡拉手刹,然后关闭右转向灯。此时,起步需打左转向灯,按喇叭,挂一档,确认安全后,松手刹起步。

停车时不可停在斑马线上,要么停在斑马线前面,或者后面。斑马线不可掉头,必须过了斑马线才可以掉头。

掉头:用1档,第一次掉头,福迪汽车掉头车头不可压斑马线,看到路中间隔离带黄色牌子就要注意了,第一次掉头位置有个黄色三角牌减速让行标志。第二次掉头,最左边车道路面地上有掉头标志,也有一个黄色牌子,看到黄牌就要留意了,掉头之后走中间车道。

挂挡:挂档时离合一定要快速踩死。2档换3档,先加油,转速达到1800转的时候挂3档,3档换二挡,1400转减2档,减到2档放离合后转速要在1000-1500之间。

7/18日挂挡总结:

1档换二挡,先把档位回空,在空挡停留一下,然后用力往前推到2档位置(记住要果断用力往前推),3档退到2档也是一样,先回空不能左右摆动,停留一下,再果断用力往前推;避免挂错档的方法,1、2档靠左边,贴近左边挂档,4、5档靠右边,贴近右边挂档;挂2档先回空,让档杆自然的停留在空挡,在果断用力向前推。2档进3档,先回空,让档杆自然地保持在空挡停留,不要左右摆动档杆,左右摆动很容易挂不进3档,2档与3档档位是一条直线,4档与5档也是一条直线,尽量直线下拉挂3档(呈竖直方向,横平竖直),要不3档会挂不进去。错开的档位一定要先回空档,空挡停留一下,不要左右摆动,空挡停留再果断用力推拉档杆,同一条直线上的档位可以不回中间空挡的位置,直接向前或者往后推拉档杆。

7/21挂档小结:

前后位置在同一条线上的档位可以直接推拉档杆,比如1~R档,2-3档,4-5档,错开的档位先回空档,从空挡开始挂档,挂2档与4档先回空,然后用手的根部直接顶上去。用手掌心的根部发力顶上去,不要用手掌心位置握档杆。

挂挡尽量从空挡开始,在空挡停留一下,尤其是档位不在一条直线上,错开的档位需要在空挡停留一下,再向前或者向后用力推拉挂相应的档位。这样可以避免挂错档。

2档退1档时,车速要慢,差不多快要停车时才踩死离合,回空左靠下拉是1档,回空右靠前推换4档。加档时,先加油,然后松油门,快速踩死离合,换好档之后,3,4档离合松掉一半的时候就要加油,否则速度与档位不匹配。不可等到离合全部松完再加油。科二练车廖教练说过,挂1档,2档差不多停车时的那种速度才换档。1档与2档的离合要慢一点松,3档4档的离合可以松快一点,减档先减速,减速可以踩刹车,轻踩刹车。1档可以怠速行驶,二挡转速不低于1000r,3/4档的转速不得低于1500r,加4档时,转速可以达到2000r以上,离合松一半的时候就要加油。

1档换二挡,适当加一点点油,不能多加油,15马换2档,不能超过20马,超过20马直接挂科不合格。1档0~15马,2档15~25马,3档25~35马,4档35马以上,35~50马。

档位与车速不匹配:不可低档位高速度,高档位低速度。正确为:低档位配低车速,高档位配高车速。15马换二挡,可以15±3.但不可超过20马换二挡,否则档位与车速不匹配。

让速不让道,不要随意打方向盘,如果前方有障碍物,可以踩刹车减速或者停车。转弯用2档。

起步:起步前打左转向灯,按喇叭2下,然后一踩(踩离合踩刹车),2挂(挂一档),确认安全松手刹,慢抬离合松脚刹。

科三(细节决定成败)

考试期间离教练车~考试车~行人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能快则快~快不了就慢~去不了就停~留意转速和档位匹配,起步和停车不可以溜后,熄火必须马上挂空档不回钥匙十秒内 着车,行车中不能空档滑行~不可以二次进档,进档按顺序,退档可以跳档进,变道打灯必须3秒以上。通过会车..学校..一环掉头之后..有机会必须上4档,白天和晚上全程回去没4档也是不合格。有项目的地方不要变道或加减档..可以提前或过了项目再做,晚上起步切记开近光灯~正常行驶~闪灯~转弯灯过后留意有没有开到远光灯,下雨天记得开雨刮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