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动车 满电电压是多少伏(48v的电动车充满电电压是多少啊)

近日,有位电动车用户问我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48V20Ah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多少公里?大概需要几度电?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一次充电续航大约64公里,且需要1度左右的电,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来详细解读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48V20Ah电动车各项配置,其一般配备的是350W或400W电机,而车辆平均时速大约为25km/h。以电机350W为例,通过计算我们可以知道匀速平均电流大小为7.3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行驶时间为2.7h(电池容量/平均电流),而理论续航则为68公里左右(理论行驶时间*车辆平均时速)。

同样,如果电机为400W,那么匀速平均电流大小将为8.3A,而理论行驶时间则是2.4h,这个时候理论续航则为60公里左右。平均来看,48V20Ah电动车一次充电需要大约为64公里。

其次,我们来看48V20Ah电动车的耗电量。其理想放电量为0.96度(额定电压*额定电流*时间),但由于充电过程存在损耗,因此实际充电量是要高于理想放电量的。而根据测试,实际充电量一般为理想放电量的1.05倍,因此我们可以得到48V20Ah电动车一次充电大约需要1度电左右(0.96度*1.05)。

此外,也有部分用户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48V20Ah电动车需要几天一次充电呢?对于这个问题,需要分类讨论。如果用户每天行驶路程在10公里之内,那么4-5天进行一次充电,这个时候充电效果是最佳。而如果用户每天行驶路程在10-20公里之内,那么2-3天进行一次充电,可有效保护电池;而如果用户每天行驶路程超过30公里,那么就需要做到一天一充,防止电池亏电行驶。

总之,48V20Ah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大约为64公里,且需要1度电。不过,以上数据都是在理论状态下测算的,而实际也可能会存在些许偏差,例如良好的使用习惯,可一定程度延长电动车的续航,而错误的使用习惯,则还有可能缩短电动车续航。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