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61什么时候开盘(002711什么时候开盘)

一、全天行情回顾

周四市场多空分歧逐渐加大,早盘市场小幅高开后受汽车、猴痘疫等拖累震荡走低,场内资金不断转战新的机会,从零售到水利,再从煤炭到军工,午盘前白酒、券商的偷袭助力股指收高,午后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持续发力,但以宁德时代(300750)为代表的创指权重却再度转弱,加上汇率市场的波动压制市场情绪,导致午后市场逐渐归于沉寂,临近尾盘元宇宙异动走高。

市场对政策期待依旧较高,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存量制约下场内资金只能拆东补西,轮动炒作,操作上应注意市场节奏,不可盲目追高。

具体来看,三大指数午后震荡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跌0.1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8228亿元。煤炭开采加工、国防军工、证券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医疗服务领跌。两市上涨个股超2700家,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9.96亿元。

二、龙虎榜资金动向

三、高位连板股中通客车、新华制药继续涨停

中通客车(000957)今日涨停,成交额15.55亿元,换手率24.12%,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334.14万元。宁波解放南净买入2742.11万元。昨买二平安证券杭州杭大路买入1789.93万元,卖出1489.70万元,净买入300.23万元。卖出席位中昨买三、昨买一分别净卖出2027.15万元、2083.39万元。

新华制药(000756)今日继续涨停创出新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买入9354.79万元,卖出7719.81万元,净买入1634.98万元,N周二净买入6899.57万元。卖出席位中昨买二宁波解放南净卖出4752.67万元。

点评:

中通客车和新华制药作为目前高位连板股的代表,今日两只股票继续涨停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料,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中通客车有机构买入,并且昨买二继续加仓,宁波解放南近期非常活跃,热门股中都有它的身影,今天也同样继续买入了中通客车。目前看来资金轮换还是非常频繁,新华制药的龙虎榜也是一样。正如我们之前说的那样,市场虽有利好依托,但兑现意愿明显加重导致市场再陷调整,近期强势股抛盘大增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波动,操作上需注意潜在风险。中通客车现在的风险可以说已经接近顶点,但是目前赚钱效应还是集中在短线连板股和反弹趋势票上,风格暂时还没有切换,可以关注其余短线强势龙头股。

四、消息刺激老“妖股”浙江建投强势反弹

浙江建投(002761)今日开盘后直线拉升上板,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银河(601881)厦门美湖路净买入5279.41万元,苏州帮净买入5271.31万元,宁波解放南净买入3369.62万元。卖出席位中量化基金净卖出1271.92万元,两机构专用账户分别净卖出1216.23万元、937.42万元。

点评:

今日消息面上,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老“妖王”浙江建投再度上板。基本面上来看目前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经济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具有巨大的乘数效应,在经济承压情况下,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产业链广,可以推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对经济稳增长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扩大内需,保障资本市场健康运行。

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虽然有游资推动,但是卖出席位中出现了两家机构身影,目前来看主要不断的有游资介入浙江建投,它前期积攒的高人气还是可以保证一次强有力的反弹,可以重点关注后续资金进场情况和消息面有无全新的消息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