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工会网(沈阳市工会app)

沈阳市总工会2021年要办十件实事

拟推职工医疗互助重疾病种增至30种

昨日,沈阳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部署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要在新一年里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重疾病种

由11种增至30种

市总工会提出,要整合推出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障项目,重疾病种由11种增至30种,提高部分赔付标准,更好保障职工会员医疗健康权益。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沈阳办事处主任徐刚介绍,今年沈阳市总工会对原开办的在职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住院+意外)、(住院+重疾)两项保障活动内容进行综合,调整为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住院+重疾+意外)(简称大综合活动)。较比以前开展的两项活动职工参保覆盖率低、赔付不能兼顾,大综合保障活动办法对收费标准以及赔付待遇做了部分调整,尤其是赔付待遇方面,在重疾的病种增加以及意外伤害赔付基数和住院报销上有了新的变化。

首先收费标准方面,大综合保障活动(住院+意外+重疾),每人每年150元。原住院+意外:86元;住院+重疾:88元;赔付待遇方面,重大疾病互助金的病种由原来的11种增加到30种,赔付金额为10000元;对于因意外伤害住院并启动医保的费用,按照疾病住院互助金赔付后,根据伤残程度可再赔付意外伤害互助金,之前的条款因意外伤害住院是不能赔付疾病住院互助金的。

意外伤害保障的赔付基数由原来的2万元增加到3万元。意外身故互助金由原来的2万元,增加到4万元。

自2011年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开展,截止到2020年末,互助保障活动累计171万人次参保,共为8万多名患病职工支付互助金9400多万元,同时,办事处充分利用结余资金,对患重病会员开展以“情暖”为主题的二次救助活动,支付救助金316万元。

建“红娘工作室”

解决职工婚恋难问题

今年工会还计划建设职工线上福利保障平台,为全市职工群众提供普惠化、个性化优惠服务;打造电子会员服务卡,拓展线上线下服务功能,惠及全市职工会员;建设工会“红娘工作室”,举办“会缘有约”线下联谊活动,解决青年职工婚恋难问题;建设沈阳新业态“职工之家”,为农民工、快递小哥等新兴群体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建设一批示范性“职工书屋”,为职工群众“阅读经典,传承文化”提供良好环境;今年要大力推进辽中区和康平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和市工会干部学院改造,以及铁西区劳模园功能区改造、皇姑区尉凤英事迹馆和劳模广场建设等重点项目。

实名制安置职工5000人

会上提到,要建设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促进困难职工等“五类”群体充分就业,实名制安置职工5000人;开展线上线下“春风行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举办春、秋两季大型招聘会,建立岗位供需信息库和“点对点”对接机制,对下岗待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专项就业培训,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带头人大赛,服务职工就业5万人次以上。

苦脏累一线职工免费体检

组织三辆“大篷车”深入基层企业开展送文化艺术、送技能培训、送维权服务活动,满足基层职工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苦脏累等一线职工免费体检10000人以上,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权益。

辽沈晚报记者闫柳

(责任编辑:冯庆洋)

来源: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