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新福克斯手动 油耗多少(2012款福克斯16手动挡油耗多少)

时光飞逝,转眼间1.6自动舒适两厢小福从提车到现在已经整整伴随我三年多了,这三年来的新福克斯在我的生活工作中可谓是起到了很大作用的,不仅是工作上工作起来感觉更加神清气爽了,就连生活上也是更加的方便,生活的空间宽广,生活的半径变大。

必须首先以大鹏展翅方式亮相。

先说说2012款新福克斯的基本情况(自己也是网上百度的):动力方面就不用说了美系车出了名的动力强劲,1.6的排量调教出92千瓦125匹马力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在市区里来回穿梭动力真是随叫随到,操控方面福克斯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刀锋式连杆式全独立悬挂,而且前后副车架配有防侧倾稳定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指向非常精准而且侧向支撑力度非常到位有效的抑制侧倾使后轮抓地力强,避免侧滑,福克斯的底盘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里的标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接上继续,新福克斯的转向系统也是采用了现在最为先进的电子转向助力,低速的时候方向轻盈,高速稳重,就是那种越快越稳的感觉驾驶乐趣极佳。油耗方面市区里在百公里10升左右,都说福特的车子费油,使用后感觉确实如此,本人实测市区一般路况9.5,高速会下降些到8.8,对于1.6的排量这个动力真心感觉还是高了点,毕竟福克斯要比同级别的车子重了100多公斤,从重量来看也能看出福特用料厚道,不会在材料方面来缩减造车成本,也体现出了福特优于同级的安全性。

小福在行驶过程中,操控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论是要加速超车还是在转弯,我都觉得还是可以接受。因为我是自动挡,所以基本上都是D档走天下,包括在高速公路上超车。超车时,稍微深踩一下油门并维持那么几秒的时间,也都能比较轻松轻松地超过那些我想要超的车,尤其是那些龟速行驶的小车和在行车道上奔驰的大货车。有时车速比较快,过弯的时候,我踩了刹车,但不是急刹那种,即使踩了刹车,感觉在过弯的时候,车速还是比较快,但并没有感觉到有甩尾的动作!

在爬坡的时候,我有时会切换到S挡。切换到S挡后,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声音变得粗狂了。在爬坡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稳很厚重,不会觉得有后溜或者爬坡无力的感觉。不过S档一直非常很少用,主要是自己一直不是很了解S挡的操作

再说说车辆保养,到目前小福行驶的相对比较少,也就30000不到(够少了吧,估计三年不到30000的不多)前三次的保养一直是4S店送的保养也就直接在4S店做基本保养:换机油、机油滤芯。第一次保养也在4S店被潜规则了,加了所谓的燃油宝。

使用到现在比较欣慰的就是出了点小问题,自己保险也就就一次还是因为自己的不小心造成的,但是小福在提车不久就和别人亲热了一把,还好不严重,就是侧面被剐蹭,一直也没处理。

内部空间还是有点小,对我173的个子来说,特别是后排空间小,坐下勉强,跑跑长途就坐的非常不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