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帕萨特20自动价格是多少钱(11年帕萨特20手动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就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事故车都不敢见我的靓仔,我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闲话不多说步入正题。

最近说起帕萨特,大家都是调侃它在中保研翻车的笑话,但是一说到B5,气氛就变的肃穆了!熟悉的同学都知道,B5就是帕萨特的第五代车型,引进国产之后,B5的名字也跟着到位了。成熟稳重的外观造型,加上宽大的车内空间,不仅让它成为批量采购的公务用车,还荣升成为很多私营老板们的主菜。那个年代谁家有一辆帕萨特应该算得上是十里八村的有钱人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经典车都变成了回忆,当年叱咤风云的帕萨特B5,如今都是十五岁往上的年龄了,价格也已经跌入了小几千,就算车况板正,也不过八九千块钱就能拿下了,但是车源非常少了。十五年往上的旧车,多数已经报废或者停在路边的角落任凭风吹雨打!

今天靓仔检测的就是一台帕萨特B5,买车的客户大哥四十岁左右,对B5怀有深深的情结,这次是特意要找一台成色好点的,买回去做全车翻新,找来找去,发现车源特别少,当地只找到一台,车行老板说刚收回来,个人车主一手车,还没过户。

大哥过去一看,2002的车,这年份也太大了,但是看着成色还行,而且短时间内也没什么其它车源,正犹豫的时候,老板说车况真的没大问题,不信你找个验车的来验一下。大哥还真听了老板的,约了我们来检测。靓仔我负责这次的任务,来吧!检测费比车贵系列!

车型年款:大众帕萨特1.8L手动

出厂日期:2002-11

表显里程:186508KM

新车指导:20万左右

卖家报价:2.1万

来到车行,看到车子洗的干干净净,车身没有明显的色差掉漆开裂,漆面还挺亮,外观成色看起来确实不错。

但是这么多年的车,难免会有刮擦磕碰,肉眼巡视一圈细节就发现了几处划痕瑕疵,说明车行并未整备过,客户倒是不在意这些小问题,说到时候自己修一下就行。

接下来拿出专业设备检查外观漆面,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正常漆面厚度都在90μm——130μm之间,150μm-400μm代表有过喷漆,400μm以上就代表着有过钣金修复。这辆帕萨特的前机盖是111μm,用手摸机盖边缘也没有后喷漆产生的毛刺颗粒感等,可以判定为原厂漆。

按照上面的方法依次检测左边的前后叶子板和两个车门,左前叶子板钣金,左前门喷漆,左后叶子板钣金,做漆的面积都不大,普通刮蹭造成的,问题不大。

车顶和后尾盖都是原车漆,不过后尾盖边上面有一处一指长的凹痕。

右边四个面都有二次喷漆,前后叶子板和右前门钣金,外观的磕磕碰碰不少,不过没有换件的情况,开了十八年18万公里,居然几个地方还是原车漆,这样的情况实属难得了。

前挡风玻璃更换过了,生产标签下面那个数字“3”,要么是2003年,要么是2013年,反正都晚于车子的出厂年份,对比其它玻璃的成色,我更愿意相信是2013年的玻璃。

接下来检测发动机舱,里面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脏,起码是擦拭过的。由于液压撑杆坏了,车行老板拿来一个拖把顶一阵儿,虽然比较尴尬,但这画面看着毫无违和感!

机盖两侧铰链螺丝均无拆卸痕迹,结合外观漆面和内侧胶边焊点可以确定为原厂机盖。

左右叶子板固定螺丝同样原封未动,机盖和叶子板都没拆过,说明车辆前部肯定是没有较大事故的。

水箱框架有拆装,两个大灯更换,有可能是小事故,或者是年份长了故障维修更换,正常用没什么影响。

接下来看看发动机,1.8L的自吸发动机,功率放到现在就是弱鸡的存在,当年更火的是1.8T涡轮机,涡轮发动机在当时属于高档物种,因为那时候汽车发动机还都流行自然吸气的,大家对涡轮车还处在懵懂阶段,但是1.8T的帕萨特B5横空出世,虽然最大功率只有110KW,但对比2.0升自吸发动机的85KW已经很有优势了,体验过的人都对那瞬间的加速感赞不绝口,也都留下一个印象就是带T的车有劲。不过自吸发动机更稳定,涡轮机后期毛病多一些。

首先看到气门室盖有渗油,缸盖密封处全是油渍,应该维修过很多次了。因为涡轮机的机械压力更大,相比较自吸发动机,橡胶密封件的使用寿命都比较短,后期的渗漏问题也就不可避免。

漏油的地方还不少,发动机正时侧盖渗油,燃油助力泵渗油,排气管处也有油迹;还有发动机上部几乎所有的附件都拆过,不出意外应该是有分解修复的,等下看发动机变速箱有没有吊装就知道了。

又发现这台车暖风水管裸露出来,应该是里面的暖风水箱漏水,车主又不愿意去维修,所以直接把管路断开,把另外两头直接连在一起,这样车子是没有暖风这个功能了。

机舱检测最后一项,电瓶和全车油液。机油成色一般,而且量有点儿少,刚才检查外观的时候看到后备箱有一桶机油,相信靓仔我已经不用解释!然后防冻液冰点不足,需要立即更换,价钱的话也就两三百块钱。

接下来检查驾驶舱,内饰一眼就看到主驾驶座椅蒙皮修复,而且是局部修复,并没有整个更换,看起来就像打了补丁一样,新旧差别非常明显。

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未发现异常,说明没有重大事故导致的气囊弹出和安全带锁死更换的情况,这一块可以放下心来。

因为有蒙皮修复,前排座椅螺丝都是拆过的,看了底部骨架和转向柱,都没有严重生锈的现象,有的只是时间久了的自然浮锈。

由于年份长了,仪表台的饰板都自然开裂了。

后排扶手箱也破损了!倒不是多大的问题,就是影响开车的心情。送个妹子什么的,让人看着掉价。

车顶天花内衬更换过,现在又脱落了!

接下来打着车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及测试全车功能,感觉到怠速发动机有点儿抖,估计要做个大保养了!

右后玻璃电动升降失效了,空调冷风暖风都有故障,这大夏天的没空调估计没法开了!

备胎槽底部干净整洁,看到这里可以排除车辆泡水的嫌疑。

静态检测完来到修理厂检查底盘,举起来一看底盘比想象中的干爽,因为从上面看发动机好几个地方渗油,下面的油渍倒是没有那么多,就算是车行整备也不会给你洗底盘的。

发动机变速箱连接螺丝有显拆卸拧动痕迹,发动机油底壳也能看出是拆过的。

发动机机脚胶、前元宝梁均有拆卸痕迹,这也证实了靓仔的判断,发动机是有吊装维修的。

变速箱并无分解维修,附件螺丝都没动过,手动变速箱果真耐用啊!

前减震并无漏油,摆臂胶套无明显开裂。

左后减震开始漏油了,如果后期影响到乘坐舒适就进行更换。那时候的后边悬架还是扭力梁!

最后检查轮毂轮胎刹车片刹车盘等部件,只有刹车片厚度较厚可以继续使用,轮胎都是2011年的,都老化开裂了,需要立即更换。

把车子降下来,近三个小时的检测就全部结束了。复盘一下车况:全车无大事故无水泡无火烧无调表,外观多处喷漆,局部钣金;发动机吊装分解维修,多处渗油;内饰局部破损,座椅翻新修复,空调故障;车辆整体成色一般,多数部件老化磨损。

跟客户大哥汇报清楚,大哥说还行,这车不好找,能遇见就要珍惜缘分,计划买了之后用板车拖到天津去做全车翻新。翻新的预算5万块,现在就让修理厂报个翻新价格过来,要是在预算范围内就立马买这台车,超预算的话就得和车行老板再谈谈车辆价格。他们三方协调就有点儿耽误时间,靓仔就先行告辞一步,之后客户有没有买车就不得而知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价格方面,大几千的行情,车行老板却要2万块,敢情他卖的不是车,他卖的是精神食粮。也不怪老板任性,现实就是这么魔化,客户大哥不仅接受这个价格,还要再花5万翻新整备,也就是一共花5+2=7万投入到这台车里面去。很多人就会不理解,一年两审不说,排放标准能过关吗?还能开多长时间呢?

其实这样的操作,靓仔可以理解,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人喜欢钓鱼,有人喜欢打球,有人喜欢唱歌画画,我为什么就不能喜欢老车呢?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兴趣投入很多钱,而我买老车多花点钱又怎么了呢?所以,精神上的满足无法用金钱来衡量,试想一下,客户翻新完成后坐到车里,回味一下青春年少时的岁月,这样一种氛围,一种灵魂满足,我想新车是不能带给我们的。就像老兵收藏一把纪念战友情的勋章,运动员收藏一副冠军球拍一样,总有特别的意义在里面。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17万买辆二手大奔,前灯不亮车座有破洞,验车师:买得起修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