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预存话费送手机(移动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2022)

承诺预存5000元话费

就送手机返三年话费

结果话费仅返了一个月

手机店商家就关门跑路了!

近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

接到多起市民报案

称自己因为“充话费、送手机”被骗

一起来看究竟是咋回事↓

小高是遂宁一公司文员,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她经过市城区凯旋中路时,一位手机店的店员拉住了她,为她介绍店内正在做的回馈活动,称只需要充值5000元的话费,不仅在这三年内每月按比例返还所充的5000元话费在手机上,店内还额外赠送一部价值1600元的品牌手机。

正好过节了,小高想给父母都更换手机,就进店了解详细情况。该门店的招牌上挂的是某手机品牌店,这点加深了小高的信任度,接着她就向该店交了10000元话费,领到了两部总价值约3200元的手机。

10月初,小高给父母购买的两部手机分别都收到了150元的话费返还。但等到11月初赠送话费的时间,对方却是一拖再拖,后面更是直接拉黑了她。小高立即前往这家门店询问,但令她惊愕的是,原先的手机店已关门跑路,里面的装修和柜台都被拆除,这距离她买手机才过去仅一个多月。此时的小高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随后前往船山区镇江寺派出所报案。

经派出所调查,这家店原是手机专卖店,前任老板经营不下去了,今年9月份就把门店转让给了一位杨姓和一名李姓的男子。杨某是广东口音、李某是湖北口音,他们没有更换装修,直接就开张接着做生意。9月底,他们在本地招聘了几名店员帮其拉客人充话费,但是到10月底,本地的店员就再也联系不上这两名男子,店里水电等费用都没交,工资也没有支付。

调查民警发现,该店法人代表是假的,对公账户也是假的,租门店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甚至连去银行取钱的人都是招聘的店员。减掉赠送的手机、第一个月返还的话费加上房租等成本,每骗到一个人,骗子就有约3000元的“净利”。

近日,已有多名被类似充话费套路诈骗的市民到派出所报案,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已将近期类似案件作为诈骗案立案侦查。

公安提醒

“充话费送手机返话费”的骗局屡见不鲜,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另外,请尚未报案的被骗市民,尽快到案发地辖区派出所报案登记。如果市民想要充话费领取手机,建议直接到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咨询。

来源:平安船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遂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