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动态全景 用什么技术(3d动态全景怎么用)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近日,麦格纳表示,该公司下一代摄像头和电子控制单元近期在全新2022丰田坦途(Tundra)上发布,这些摄像头和电子控制单元能够帮助车辆实现3D和全景环视。

麦格纳供图

据介绍,全新2022丰田坦途配备的麦格纳全景环视系统,包括五个摄像头和一个先进的电子控制单元,以提供车辆周围的高分辨率视图,并在各种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协助。基于各个摄像头采集的影像数据,系统可以在启动时生成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无缝拼接“环绕”3D图像。

此外,该全景环视系统还首次搭载了高级拖车辅助和越野功能。具体来看,其中的半自动功能拖车导航,可帮司机将拖车倒车至所需位置,此外还有拖车挂接装置的自动一次性校准有助于简化设置,并允许在各种拖车之间更快速地进行切换。

该功能还包括多地形视角(鸟瞰、前方、侧面和后方),以及目前流行的“透视引擎盖”功能,在越野条件下这些功能能够为司机安全驾驶提供更多帮助。

发布会现场

丰田坦途2021年9月在海外首发亮相,作为车系中的第三代产品,新车采用了和全新兰德酷路泽相同的TNGA-F平台打造,外观内饰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新车还将推出TRD Pro版车型,拥有更加出众的越野能力。

坦途是一款全尺寸皮卡

全新坦途内饰

疑似为新一代坦途标准双排驾驶室短货厢车型的次低配Limited版本年初现身国内

对于国内的车友来说,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这款车呢?根据懂车帝今年2月的报道,新一代坦途实车已在国内“现身”,预计该车将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引入。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新一代坦途在美国可以提供7款配置等级。其中,入门版车型为双排短驾驶室设计,并且该车可选短货厢和长货厢两种尺寸,该配置等级起售价为35950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万元起。

以上为美国在售新一代坦途7款配置等级


对于这款科技感更足的丰田皮卡,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