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会带来什么变化(5g会带来哪些变化)

前些天说到华为5G手机壳的视频,再次引发了大家的热议,试问自己,我们手机里,需要依赖5G网络的APP,有哪些?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想到的是“测速软件”。

差评君几个月前,就吐槽过5G了,尤其是,有的运营商忽悠办5G套餐,资费贵了不少,但上网体验,却没有得到明显提升,更过分的是,这时想把5G套餐、改回到原来的4G套餐,对不起,改不回来了,运营商说原来的套餐已经下架了。

之前在某站一个视频名为,《为什么现在5G,对普通人似乎可有可无,甚至关闭它,还有提高上网体验呢?》这条视频,获得了网友们的高度认可。

为什么会这样?首先,我们都了解,5G的两大特点,第一是网速快,第二是低时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要SA独立组网的5G网络才行,现在很多人吐槽的5G网、体验不好的原因,大多数连的是NSA、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这种5G网,是把5G基站挂在4G核心网上,与4G网一起跑起来的5G,加上5G频段的穿透能力更差的原因,这就使得,很多人在室内测速对比,4G和5G网整基本没区别。

并且有时,我们进地铁站扫码时,5G怎么都扫不上,但把5G关了,4G就立马扫上了,这就严重影响我们出行效率了。

到这,估计有人要问了,既然4G穿透能更强,5G的高网速和低时延,我们普通用户,在使用手机APP时,又基本没有多少区别,那为何华为还要花10年时间,花上万亿的资金去研发5G网络呢?难道的5G网络、是个世纪大骗局吗?唉!要这样理解,那就片面了,首先,我们如上讨论的,都是民用消费终端的5G,而在工业应用方面,比如智慧城市,智能建筑,工业控制等方面,早就用上了,而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等,虽然现在争议很大,但不用怀疑,就像100年前,汽车代替马车时,大家一样觉得机器(汽车)不可靠。所以,别说5G没用了,只是我们民用相对滞后些,从4G到5G的体验,在手机端还没有明显的感受,但这并不能认定5G就是个没用的东西。你们说呢?